> 城市

西安市新城區組建3支生活垃圾分類隊伍

8月8日,新城區召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推進會。記者了解到,新城區已組建了450名生活垃圾分類“培訓員、指導員、志願者”3支隊伍,初步建立起覆蓋全區各社區的宣傳培訓、檢查督導體系。

據了解,2019年以來,新城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多點發力、全面推進,垃圾分類“五進”活動廣泛開展,截至7月底,新城區創建市級分類示範單位8家、區級垃圾分類達標單位45家,新申報市級分類示範單位(小區、學校)15家,其中12家已經通過市城管委辦公室檢查驗收。全區累計配備(改造)雙色桶、四色分類垃圾桶近4000個,印發《告居民一封信》等宣傳品40萬份,改造提升生活垃圾收集點79處。“兩個中心”和有害垃圾暫存點建設正有序推進,全區垃圾分類基礎條件不斷優化。

通過不斷實踐總結創新,生活垃圾分類先後涌現出許多亮點。西一路街辦製作了垃圾分類宣傳文化墻,建成全市首家生活垃圾分類體驗館,累計接待居民群眾、機關社區幹部5000人次。韓森寨街道咸寧社區將垃圾分類工作納入社區黨組織管理工作職責;以中鐵十七局小區為試點,建立了以社區黨總支書記為“小桶長”、小區物業部門為“大桶長”的“兩隻桶”管理模式,黨員帶頭入戶宣傳、黨員帶頭參與分類,引領作用發揮明顯。(記者 張艷芳)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西安市新城區組建3支生活垃圾分類隊伍)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