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2019年陜西省財政下達就業補助金28.09億

今年以來,省財政廳以“穩就業”為支援就業工作的主線,聚焦重點、精準發力,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資金管理,加強績效考核,較好地支援和推動了全省就業創業工作。由於落實鼓勵和支援就業創業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進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及各類重點群體就業創業等任務完成較好,首次獲得國務院通報表彰,並獲資金獎勵。

2019年省財政分兩批共下達就業補助資金28.09億元,較上年增加5.27億元,增長23.08%。穩定就業基礎,釋放政策紅利,充分發揮就業政策和資金導向作用,對各類就業困難群體分類施策,通過職業技能培訓、求職補貼、就業見習補貼等多種方式促進就業創業,提高政策實施的精準度和覆蓋面。上半年全省城鎮新增就業25.1萬人,完成年度目標的67.8%,6月底城鎮登記失業率3.21%,低於控制目標任務1.29個百分點。全省45.5萬人享受就業扶持補助政策。

上半年就業扶貧資金支出2.02億元,全省16.74萬貧困勞動力享受了職業培訓、特設公益性崗位、社區工廠等13項就業扶貧政策支援。(記者 王嘉)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2019年陜西省財政下達就業補助金28.0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