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第29屆書博會倒計時2天 全民共用“書香之城”我在西安等你

時隔21年,書博會再至古城,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將於2019年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舉辦。作為我國新聞出版行業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盛會,本屆書博會以“禮讚新中國 書香新絲路”為主題,開展全國出版業成果展示、出版物銷售、版權交易、交流研討等活動。

據了解,圍繞書博會的舉辦,全省還將策劃舉辦千場全民閱讀主題活動,讓“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閱讀氛圍愈發濃厚,讓三秦大地書香四溢。

這些天來,我省從出版社到書店,從普通市民到名家大咖,紛紛通過不同渠道,表達著對這次“家門口”文化盛會的不同理解和共同期待。連日來,肖雲儒、高建群、白描、商子雍、邢小利、冷夢、穆濤等著名作家、文化學者紛紛在不同媒體暢談自己的讀書故事和愛書情結;曲江書城、嘉匯漢唐書城、萬邦書店等西安各大書店紛紛推出“書博會”的相關活動,邀請讀者參與互動。

將在西安召開的第29屆書博會,對於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的“小書蟲”邵方晴來説,是一次“選好書”的絕佳機會,“我一定要去好好逛一逛!”西北大學出版社社長馬來認為,“家門口”的書博會,給了陜西出版界一個整體亮相的機會,同時也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屆時,全國出版社雲集,我們期待和兄弟出版社交流書業改革發展新的業態,進一步探索行業發展方向。”

書博會召開在即,也讓不少市民回憶起21年前,第9屆全國書市(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前稱)在西安召開時的場景,著名作家冷夢表示,當年,她曾作為“陜西四才女”之一在現場簽售,“那個現場,真的是愛書人云集。”她因此更加期待,在西安全民閱讀火熱氛圍中揭幕的本屆書博會,會帶來更加豐富的文化盛宴,“給全國愛書的人提供更有養分的精神食糧。”

“你被書香吸引,我在西安等你。”這是本屆書博會宣傳語中的一則,也是許許多多西安人發自內心的聲音。以此次書博會為契機,西安“書香之城”建設將被注入新活力和新動力,推動西安“書香之城”建設邁上新臺階。(記者 夏明勤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第29屆書博會倒計時2天 全民共用“書香之城”我在西安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