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中亞最大規模風電投資項目在哈薩克開建

由中國國家電投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控股投資建設的中亞地區最大的風電工程札納塔斯100MW風電項目當地時間15日順利完成風電場第一台風機的裝機,標誌著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開工儀式上,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田鈞表示,中電國際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全面發揮自身高品質管理品牌優勢,協同哈當地企業Visor及國際一流的設計、製造、施工、監理隊伍,將為哈薩克貢獻一座高標準的國際一流風電項目,為中哈産能合作貢獻一份力量。

中國駐阿拉木圖代總領事繆宏波指出,近兩年來,中哈産能合作進入高速發展階段。札納塔斯100MW風電項目在不到一年時間就完成了開工的各項準備,是當前中哈産能合作加速推進的一個縮影。該項目是哈薩克首個在建100MW以上大型風力發電站,同時也是中亞地區目前在建的容量最大的風電項目,是中哈兩國務實合作的最新成果。

江布爾州副州長卡努爾然·卡連捷洛夫表示,該項目是哈中産能合作框架下重點項目一,也是哈中合作水準穩步提升的最新例證。哈薩克通過該風電項目,再次向中國企業來哈投資興業發出歡迎的信號。哈薩克將繼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産能合作,促進哈中關係取得更大進展。

卡連捷洛夫指出,項目投産後每年可生産3.5億度電,能滿足百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直接改善哈南部缺電現狀。而且,與同容量燃煤發電廠相比,每年可節約標煤10.95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031噸,減少煙塵排放量322噸,減少灰渣排放量為3.29萬噸,在兼顧經濟與生態、環保方面起到了示範作用。

札納塔斯100MW風電項目位於哈薩克南部江布爾州薩雷蘇區札納塔斯市,總投資約1.6億美元,規劃建設40台2.5MW的風電機組,總裝機容量為100MW,採用中國資本和管理理念投資。 (記者 文龍傑)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中亞最大規模風電投資項目在哈薩克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