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湖北依託中歐班列建設葡萄酒跨境電商交易平臺

湖北首家依託“一帶一路”、中歐班列打造的葡萄酒保稅倉10日舉行開倉儀式。後期,該省將依託漢歐班列與武漢法國葡萄酒保稅倉,建設葡萄酒跨境電商B2B交易平臺。

武漢法國葡萄酒保稅倉目前已建設完畢,裏面現有法國各名莊紅葡萄酒系列、德國紅葡萄酒、德國雷司令白葡萄酒等,計劃于2019年7月初投入使用。

武漢漢歐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雷介紹,保稅倉發貨模式可提高通關速度、減少資金佔用、降低貿易成本,受到了越來越多電商企業的青睞。

法國駐武漢總領事館總領事貴永華表示,茶是中國文化的象徵,葡萄酒則是法國文化的象徵,法國與武漢緣分深厚;中國古有絲綢之路,今有“一帶一路”,法國與武漢則有友誼之路。

近幾年來,中國酒類市場逐步復蘇,整體發展持續向好,葡萄酒已經成為中國酒類消費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湖北省酒類流通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顧虎表示,湖北是酒類産銷大省,市場繁榮,需求多元。武漢法國葡萄酒保稅倉通過國外酒莊倉庫前置的模式,為湖北乃至中部地區提供了快捷、便利的交易平臺和供應渠道。(梁婷 王遙遙)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湖北依託中歐班列建設葡萄酒跨境電商交易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