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辦2019年第三期市場監管大講堂

6月28日下午,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辦第三期“市場監管大講堂”暨第二次處長上講堂活動。邀請了信用監督管理處處長戶潤海和反壟斷局局長韓東分別進行授課。省局領導,局機關全體幹部和各直屬行政機構、各直屬單位黨政負責人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戶潤海處長作了題為《信用監管處主要工作情況介紹》的授課,提綱挈領地講解了信用監管的職責、定義、目的、主要工作和重點工作推進情況。韓東局長作了題為《維護公平競爭秩序,強化競爭政策基礎性地位》的授課,較全面地介紹了反壟斷局職責、《反壟斷法》核心條款、做好反壟斷工作的體會等內容,並播放了媒體報道的反壟斷典型案例視頻,使大家直觀了解了反壟斷局工作情況。

通過舉辦本期市場監管大講堂暨處長上講堂活動,全局幹部職工對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建設應用,企業信用資訊收集共用公示,“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貫徹執行國家反壟斷制度、措施,協調指導陜西企業在國外的反壟斷應訴,新時代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等有了深入了解,為維護市場競爭秩序,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奠定堅實基礎。

來源:陜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辦2019年第三期市場監管大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