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十五個中國航海日聚焦航運業高品質發展

在7月11日第十五個中國航海日到來之際,記者從2019年中國航海日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航海日將聚焦航運業高品質發展,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多個國家(地區)的港口、航運物流、國際組織等400多名中外代表將出席11日至12日在浙江寧波舉辦的航海日系列論壇。

寧波市政府副秘書長金偉平介紹,今年航海日論壇將以“推動航運業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分別開設中國國際海員論壇、中國國際船舶技術與安全論壇、民營港航企業高品質發展論壇、行舟致遠航海文化論壇等4個分論壇,同時還將平行舉辦“海絲港口國際合作論壇”。

為進一步擴大中國航海日的知曉率、覆蓋面和影響力,寧波市在今年3月至7月舉辦了全國青少年航海科普知識競賽、中國航海日專題講座、港口博物館開放日、航海文化進城市等12項群眾活動。

交通運輸部水運局副局長易繼勇説,今年以來,水運作業繼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水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從落實港航降本增效、深化“放管服”改革、促進航運智慧綠色發展等方面著力推進高品質發展。

2005年,國務院決定每年7月11日為“中國航海日”。自2014年首屆中國航海日論壇舉辦以來,該活動已連續5年為政府部門、業內人士等各方搭建了交流的平臺。(魏一駿)

來源:光明日報  責任編輯:李瑞

(原標題:第十五個中國航海日聚焦航運業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