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陜西華陰市開展2019年防汛應急實戰演練

針對當前防汛抗洪的嚴峻形勢,為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各項準備,6月25日上午,由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主辦、華陰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承辦的華陰市2019年防汛應急演練活動在南山支流長澗河入渭口舉行。

華陰市是全省防汛重點區域,境內有渭河及羅敷河等6條較大南山支流,汛期常形成“南有山洪、中有積水、北有倒灌,有雨必有汛、有汛必成災”的嚴峻防汛形勢。此次防汛應急演練結合華陰市情,將防汛應急預案從紙上搬到實戰現場,演練共設巡堤查險、險情處置和撤離安置三項科目。在巡堤查險環節,演練模擬渭河水位持續上漲,市政府立即啟動了渭河2號預案, 300名巡堤查險隊員按照要求完成巡堤查險任務。由於“渭河洪水持續上漲”,巡堤查險人員發現“管涌”險情,並迅速上報,快速進行到險情處置環節,在本環節中,民兵應急連迅速集結投入搶險,立即遵循規範標準處置險情。在最後的撤離安置環節中,本次撤離演練的工作人員在包聯部門的帶領下,嚴格落實渭河1號撤離安置預案,果斷啟動應急響應,以最快的速度趕赴河堤外受到洪水威脅的岳廟辦土洛坊村,組織受災群眾快速撤離,並安全送至安置點妥善安置。

此次演練最大限度的模擬了實戰狀態,從巡堤查險,到險情處置,再到撤離安置,突出了防汛搶險重點,驗證了防汛應急預案的科學性和實用性。特別是在實施機構改革,將水務系統防汛職能調整至應急管理部門的大背景下,防汛指揮部各成員單位密切配合、相互協作,工作有序、推進得力,不斷完善了協調聯動工作機制,有效提高了協同配合作戰能力,充分發揮了防汛搶險隊伍的應急救援作用,積累豐富了實戰經驗,進一步提高了廣大幹部群眾的責任意識和全局意識。(鄧林菲 通訊員 馮瑾)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