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陜西推進品質強省建設 啟動“建設品質強省 傾聽品牌故事”活動

日前,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和陜西省産品品質管理中心聯合印發《關於開展“建設品質強省 傾聽品牌故事”主題活動的通知》(陜質管發〔2019〕6號),傾聽企業品質故事,促進陜西品質強省建設,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獻禮。

2016年,《陜西省“十三五”品質發展規劃(2016-2020年)》經省政府同意並印發。《規劃》指出,將以品質強、品牌強、標準強、製造強、效益好(簡稱“四強一好”)為目標,實施“十大品質提升工程”。到2020年,品質強省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品質基礎進一步夯實,品質總體水準顯著提升。培育一批擁有國際知名品牌和核心競爭力的優勢企業,形成一批品牌價值突出、服務平臺完備、品質水準一流的産業集群,基本建成品質安全和重點産品品質檢測監控體系、品質技術研究、品質技術服務與諮詢産業聚集區。

《規劃》指出,到2020年産品品質安全指標全面達到國家強制性標準要求,實現農産品和食品優質、生態、安全,製造業主要行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的産品品質水準達到或接近國際先進水準。産品品質監督抽查合格率穩定在92%以上,知名品牌數量較“十二五”增加20%。工程品質將實現國家重點工程品質達到國際先進水準,大中型工程項目一次驗收合格率達到100%,新開工建築節能設計標準執行率達到100%,技術創新能力明顯增強。服務品質將實現骨幹服務企業和重點服務項目的服務品質達到或接近國際先進水準,生産性服務業顧客滿意度達到90以上,生活性服務業顧客滿意度達到85以上,旅遊業顧客滿意度達到90以上,旅遊業服務名牌達到100家以上。

基於陜西省“十三五”品質發展規劃的總體要求,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之際,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和陜西省産品品質管理中心決定聯合開展“建設品質強省 傾聽品牌故事”主題活動,傾聽企業品質故事,助力提升産品品質水準,促進陜西品質強省建設,向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獻禮。

中國網成立於2000年,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目前,中國網已實現同步應用10種語言11個文版24小時面向全球發佈資訊,訪問用戶遍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國家網路外宣的一支勁旅。

本次“建設品質強省 傾聽品牌故事”主題活動,中國網將充分發揮自身多語種、融媒體、國際化傳播平臺和廣泛的影響力。在傳播産品方面,活動承辦單位中國網絲路中國將搭建活動專題,通過採訪攝製團隊前往企業採訪、拍攝、專訪等,撰寫宣傳稿件,製作宣傳視頻、訪談視頻,全面傾聽企業品質故事,促進陜西品質強省建設。(劉彬)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