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超百億項目落戶西安航空基地 創新發展再賦新動能

5月13日上午,在第四屆絲博會期間,“西安航空基地投資環境推介會暨重點招商項目簽約儀式”在陜西西安舉辦。在本次推介會上,總投資103.75億元的30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項目涉及高端智慧裝備製造、航空材料供應鏈配套、消費電子製造、環保設備研發生産等多個領域,具有科技含量高、發展潛力大、輻射帶動強的顯著特點,進一步拓展延伸航空産業鏈條,助力西安航空産業發展轉型升級,加快邁向産業中高端。

其中,西安博威産業園區管理有限公司與西安航空基地成功簽約“消費電子配套産業園項目”,將以消費電子産業為紐帶,利用西安航空基地消費電子和高端裝備研發製造的産業聚集優勢,打造“主體園區+配套園區”相結合的科技産業聯合體,採取“小核心、大協作、平臺化、開放式”的運作模式,充分發揮産業集聚效應,帶動相關産業發展,實現多方合作、互利共贏。

由西安飛機工業(集團)航電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航空機電、檢測設備製造研發及模擬器建設項目,將重點建設地面設備、模擬器等産品研發檢測中心,通過企業自主創新,不斷完善産品生産品質,實現生産配套專業化、規模化目標,對於提升我國航空零部件技術創新水準,帶動相關配套産業發展和航空産業鏈條完善,具有積極意義。

此外,還有高溫特種材料生産線建設、智慧風機及環保設備研發生産、中瑞華泰裝備智慧製造等多個項目成功簽約落戶。這是西安航空基地在堅持招大引強、聚新培優上所實現的新突破,在打造特色産業集群、提升專業承載能力、優化營商環境方面獲得的新成果,將進一步優化産業佈局、延伸産業鏈條、完善産業配套,為西安航空産業的創新發展賦予新動能。

在嘉賓代表發言環節,一名企業客商動情的説到:“無論是前期商務洽談還是後期手續辦理,都切實感受到西安航空基地全方位的貼心服務。根據我們企業實際,西安航空基地訂制了項目審批事項流程圖,全流程幫辦代辦,既提高了辦事效率,又減少我們的跑路次數。相信在如此優良的營商環境下,我們的項目能夠早日建成投産,以實實在在的業績為航空基地、為西安建設做出貢獻。”(彭昌堤 通訊員 田笑笑)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