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絲博會榆林簽約85個重點項目 總投資超2000億元

5月13日上午,第四屆絲博會榆林國際高端能化項目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榆林代表團共簽約項目85個,投資總額超過2300億元,其中合同項目55個,總投資1116.66億元。

圖片17

榆林市委書記戴徵社等市級領導,華為中國區副總裁雷戰奎等嘉賓出席並見簽。來自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等國家和港澳臺地區的嘉賓及客商,市縣邀請的客商、市屬企業負責人、項目簽約企業負責人等400多人參加簽約儀式。

圖片18

本屆絲博會,榆林代表團簽約的項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現代服務業、基礎設施等行業。其中投資較大的主要是新能源、新材料項目,如榆神工業區管委會與神華榆林能源化工公司簽訂神華榆林迴圈經濟煤炭綜合利用項目(一階段工程),總投資155億元;榆林高新區管委會與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蘭州石化分公司簽約的80萬噸/年乙烷制乙烯項目,投資總額104億元。

圖片19

榆林市長李春臨在致辭中表示,榆林國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設已經走過了20多個年頭,在統籌資源開發與生態建設中,累計完成投資5000多億元,建成重點項目170多個,構建起了以煤油氣鹽開發為基礎,電力、化工為主導的能化産業體系。已經形成了一批基地級産業集群,佈局了一批世界級的能化裝置,建成了一批現代化産業園區,實施了一批補短板的重大工程,構建起了區域最優政策體系。

圖片20

李春臨表示,當前榆林市委、市政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聚焦“三大目標”,圍繞發揮“兩個更大”作用,確立了“12363”煤化工産業高端化發展戰略。榆林將聚焦一流高端,全力打造煤炭分質利用、煤制甲醇-烯烴及下游、煤制芳烴-乙二醇-聚酯、煤制油、煤基高端化工、氯鹼化工等六條産業鏈。強力推進招商項目落地,千方百計提供要素支援。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加強法治政府建設,全力營造尊商、富商、安商的濃厚氛圍,讓每一位投資者在榆林都能安心投資、舒心創業、順心辦事。

會上,神木市、靖邊縣等縣區和日本高化學技術株式會社等客商代表分別作了推介發言。(李承林 武子云)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