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科技創新助推銅川高品質發展 航太産業專場推介會舉行

5月12日,第四屆絲博會期間,由銅川市委、市政府主辦的科技創新助推銅川高品質發展——航太産業專場推介會在西安舉行。

在推介會上3位航太專家先後進行了演講,5位企業代表作了發言。隨後舉行的項目簽約儀式上,分別進行了銅川産業技術研究院建設項目、銅川市航空航太産業投資基金戰略合作協議、航太電子裝備(銅川)産業鏈基地項目、航太産業基地項目、航太産業企業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約。 

圖片23

據了解,中國(銅川)商業航太城總佔地1萬畝,正在全力打造國家級商業航太五大基地:中國商業航太科技研發基地、中國商業航太文化科教基地、中國商業航太會展交流基地、中國商業航太成果轉化基地、中國商業航太産業發展基地,全面服務中國商業航太事業。目前,銅川産業技術研究院結合《銅川市總體規劃(2005-2020)》,已編制完成《銅川高新技術産業技術開發區航太城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進一步明晰了中國(銅川)商業航太城區域範圍、功能定位、産業佈局等。同時,圍繞五大産業基地建設,對現有項目在規劃區內進行合理佈局,中國(銅川)商業航太測控網銅川中心站項目、航太動力系統工程項目、無人機研産基地項目、衛星産業應用項目陸續開工建設。

圖片24

其中,中國(銅川)商業航太測控網銅川中心站項目正在進行基礎部分施工;航太動力系統工程項目、無人機研産基地項目、衛星産業應用項目廠房選址初步完成,地勘工作已完成,廠房設計圖紙已編制完成,施工圖紙正在編制。(鄧林菲)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