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第四屆絲博會“2019對話美國矽谷科創企業”活動召開

5月12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陜西省商務廳主辦,西安市投資合作局、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共同承辦的“2019對話美國矽谷科創企業”活動召開,通過主題演講、項目路演等形式開展有關科創領域的宣傳推介及項目對接洽談。

圖片7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勇致辭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勇在致辭中説,西安是“硬科技之都”,具有自主研發、長期積累、高技術門檻、難以被複製或模倣等特點。近年來,西安市著力構建産學研一體化的高科技創新創業生態系統,目前有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2620家、科技小巨人企業1375家、獨角獸企業1家,匯集了各類科研院所460余家、省部級以上重點實驗室及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00多家、兩院院士67人。

圖片8

2019對話美國矽谷科創企業活動現場

王勇表示,以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和中國科學院西安光機所為代表的“一院一所”,致力於向科研、中試、産業“三位一體”轉型發展,所形成的“院所經濟”新模式,正在越來越享譽全國。大西安正以更加包容、開放、全新的姿態,歡迎國內外、社會各界、企業精英來西安投資發展。

此次活動的順利召開,將會加強西安市與美國矽谷企業在科創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提高西安市利用外資水準,幫助孵化一批本地獨角獸企業,汲取矽谷科技創新中心發展的寶貴經驗,帶來創新鏈、産業鏈、生活、商業環境及文化氛圍等各方面的先進理念。(劉彬)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