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第四屆絲博會韓城市招商引資成果豐碩

簽約項目總數達138個 總投資817.9億元

5月11日下午,韓城市經貿合作專場推介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司馬遷故里巨大的發展潛力、良好的投資環境、高效的幹部作風,不斷激發著眾多中外客商的投資信心,當場成功簽約項目32個,總投資353.3億元。

圖片5

據了解,韓城在本屆絲博會簽約項目總數將達138個,總投資817.9億元,引進資金390億元。省團簽約項目2個,總投資4.5億元;渭南市團簽約項目2個,總投資33.2億元;韓城專場簽約項目32個,總投資353.3億元;通過積極洽談,成果項目102個,總投資426.9億元。

圖片6

韓城市域經濟綜合實力位列“陜西十強”榜首、“西部百強”第20位、“全國百強”第91位。同時,還躋身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全國新型城鎮化品質百強縣市,為韓城加快發展、追趕超越奠定了堅實基礎。

圖片7

韓城市委副書記、市長杜鵬致歡迎辭並介紹了韓城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近年來韓城聚焦産業升級轉型和城市功能提升,開啟了新的經濟升級轉型發展歷程,努力朝著建設國家迴圈經濟示範市、打造黃河沿岸區域性中心城市、構築陜西東大門對外開放新高地的目標邁進。韓城的升級轉型,可以從深厚的歷史文化中找到基因,建立在巨大發展變化基礎之上,已呈現出強勁向上的發展態勢,正加速帶動韓城的對外開放,昭示了一個投資興業的美好未來。韓城在投資興業上,具有六大明顯優勢,即疊加的政策紅利優勢、良好的資源稟賦、巨大的市場潛力、紮實的産業基礎、優越的營商環境、過硬的幹部作風。工業始終是韓城升級轉型的潛力所在,具有合作共贏的巨大比較優勢。韓城緊緊依託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省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兩大平臺,堅持“優鋼、升化、穩煤”産業升級轉型思路,發展壯大“高端製造、綠色製造、智慧製造、服務型製造”,重點打造“六大基地”,建設“結構優、技術新、效率高、活力強”的現代工業體系。

韓城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喜介紹了韓城市工業、基礎設施、文化旅遊及現代服務業等産業發展情況,推介招商項目並介紹韓城營商環境。

圖片8

據悉,省市領導、山西省萬榮縣、河津市領導、中鋁、中鐵集團、華潤萬家、西安海星集團、中國葛洲壩集團、金花集團、上若泰基集團、法國中法文化交流協會、亞歐非貿易投資聯合促進會、全球華裔企業家聯合會、歐洲商會、愛爾蘭工商協會、捷克華商聯合會等商會、企業家、中外客商、媒體代表等近800人參加韓城專場推介會。(強一飛)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