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寶雞高新區掀起掃黑除惡強大攻勢:摧毀惡勢力16個、刑事拘留118人

3月22日下午,寶雞高新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聞發佈會召開。寶雞新聞網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該區共破獲九類涉惡類案件57起,摧毀惡勢力犯罪集團5個、惡勢力犯罪團夥11個,涉黑涉惡刑事拘留118人、逮捕83人,掀起了專項鬥爭的強大攻勢,社會治安形勢進一步好轉。

自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寶雞高新區深入貫徹落實中省市決策部署,緊緊依靠廣大幹部群眾,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緊盯十項打擊重點,堅持“打早打小、露頭就打”的工作方針,高點謀劃推動,廣泛宣傳動員,建立線索快速移送機制,形成統一核查反饋制度,向全社會公佈市、區舉報電話,在區、鎮、村三級設立舉報箱100個全覆蓋,對重點項目逐一摸排,對轄區重點場所、流動人口聚集地等開展常態化摸排,截至目前,各級共收集線索64條,核查轉辦線索41條。

在推進綜合治理,夯實各級責任的同時,寶雞高新區緊盯十類黑惡勢力,充分發揮公安機關“主力軍”作用,各警種協同作戰,重拳出擊,對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力惡劣的涉黑涉惡問題始終保持高壓態勢,重點對非法討債、強買強賣、欺行霸市等案件梳理研判、深度挖掘。截至目前,共破獲九類涉惡類案件57起,摧毀惡勢力犯罪集團5個、惡勢力犯罪團夥11個,打掉村霸、砂霸2個,處理涉嫌黑惡違法犯罪的村幹部6人;扣押、凍結資産70余萬元,查扣涉案車輛3台;涉黑涉惡刑事拘留118人,逮捕83人,移送起訴104人,取保候審34人,行政處理39人。同時,公檢法與紀委監委和各成員單位之間建立協作機制與資訊共用機制,形成工作合力,堅決打掉黑惡勢力的經濟基礎及其背後的“關係網”“保護傘”。

寶雞高新區掃黑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説,2019年是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從全面推開向縱深推進的一年,寶雞高新區將按照中省市要求,準確把握專項鬥爭的“時、勢、責”,圍繞宣傳發動、打傘破網、打財斷血、偵破大案、行業治亂等工作重點,堅決完成“徹底剷除黑惡勢力賴以滋生的土壤”,打贏打好掃黑除惡這場硬仗。(記者 黃河)

來源:寶雞新聞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寶雞高新區掀起掃黑除惡強大攻勢:摧毀惡勢力16個、刑事拘留1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