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砸門店 毀攤位 鬧醫院 鳳翔法院嚴懲一惡勢力犯罪團夥

3月28日上午,鳳翔縣人民法院在第一審判法庭對王某等7人惡勢力犯罪團夥尋釁滋事案進行了公開宣判。

經法院審理查明:該惡勢力犯罪團夥以王某、韓某為主要糾集者,與其他案件積極參與者,從2017年6月至2018年3月經常糾集在一起,以暴力手段持械肆意毆打他人、打砸他人門店、攤位,並在醫院實施打砸行為,造成11人受傷,其中8人經鑒定為輕微傷,造成財産損失5000余元。該團夥成員逞強耍橫、為非作惡,嚴重擾亂了鳳翔縣的社會、經濟和生活秩序,侵犯了他人的人身權和財産權,造成了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

受理後,鳳翔法院堅持依法從嚴從快審理原則,2019年3月12日對王某等五人尋釁滋事案公開開庭審理,3月13日對另外兩名未成年人案件嚴格依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審判程式不公開進行審理,經合議庭評議,並報院審委會研究決定,對該團夥7名被告,綜合其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參與次數、存在的法定及酌定量刑情節,對糾集者王某韓某判處五年到六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對案件積極參與者三人判處三年到四年有期徒刑,對其他兩名參與者判處二年到二年六個月有期徒刑。

2019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進入攻堅期,鳳翔法院將繼續堅持執法辦案第一要務,做好涉黑惡案件的審判工作,通過依法嚴懲黑惡勢力犯罪,鞏固掃黑除惡成果,以更大的決心打好掃黑除惡這場硬仗,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進一步提升。

來源:寶雞新聞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砸門店 毀攤位 鬧醫院 鳳翔法院嚴懲一惡勢力犯罪團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