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西安市召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現場推進會 掀起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新高潮

4月26日,西安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現場推進會在西安市灞橋區召開,西安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韓松出席並講話,西安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肖西亮主持,西安市法院院長李洪濤,西安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民生出席。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從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同志共200余人參加了會議。

圖片2

此次會議進一步推動西安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不斷深化,掀起西安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新高潮。截至4月20日,西安市共辦理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案17起,辦理涉惡集團案29起,涉惡團夥案107起,破網打傘方面,共採取留置措施19人。

當天,市領導一行先後前往西安市公安灞橋分局、灞橋區掃黑辦、灞橋區席王街道汽配社區,詳細了解灞橋區掃黑除惡工作資料歸整、輿論宣傳、創新舉措等情況。隨後召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現場推進會。會上,通報了中省有關掃黑除惡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西安市階段工作情況。

圖片3

據了解,去年以來,西安市掃黑除惡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績。僅今年第一季度,公眾安全感和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知曉率等顯著提升,公眾安全感滿意率平均值為95.9%,相比去年同期(92.6%)提升3.3個百分點;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知曉率平均值為98.5%,比去年底平均值(78.16%)提升20.34個百分點;平安創建知曉率平均值為89.2%,較去年同期(75.15%)提升14.1個百分點。截至4月20日,西安市共辦理涉嫌黑社會性質組織案17起,辦理涉惡集團案29起,涉惡團夥案107起,破網打傘方面,共採取留置措施19人,

下一步工作中,西安市將通過進一步強化黑惡勢力打擊力度、加大破網打傘力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力度等措施,不斷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不斷深化。

同時,會議強調,各區縣、開發區主要負責人是掃黑除惡的第一責任人,政法機關主要負責人是直接責任人,政法機關是掃黑除惡的主力軍,各級紀委監委是“破網打傘”的主力軍,各行業、領域的主管部門是剷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的生力軍。

西安市掃黑辦要發揮好統籌協調、督促指導的作用,各成員單位要主動加強與掃黑辦的聯繫對接溝通,形成合力、共同發力。市各級政法機關要用足用好涉黑涉惡重大案件會商機制,確保涉黑惡案件“快處、快偵、快破、快捕、快訴、快審、快判”。堅決糾正不願打、不敢打、不真打問題和現象,對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不作為、不擔責,甚至弄虛作假的,決不姑息。

各級要認真消化、吸收、借鑒灞橋等交流單位的經驗,通過此次觀摩學習深思、研悟、踐行,進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水準,努力掀起西安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新一輪高潮。(胡雯)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