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鈦”不簡單:2019中國鈦産業年會暨鈦産業高峰論壇在寶雞召開

中國鈦谷逢盛事,行業大咖聚寶雞。4月25日上午,2019中國鈦産業年會暨鈦産業高峰論壇在陜西省寶雞市舉行。本次大會由寶雞市人民政府、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主辦,寶雞高新區管委會承辦。

圖片8

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長余薇,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賈明星,中國科學院院士曹春曉、何季麟、李鶴林、張金麟,寶雞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寧崗等出席會議。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會長王文生作鈦年會工作報告。

圖片9

賈明星在致辭時表示,鈦鋯鉿分會作為工業協會的分支機構,在新形勢下要再接再厲,以服務政府、服務行業、服務企業為宗旨,加強與會員單位聯繫,努力發揮協調作用,繼續搭建交流平臺,積極對接政府重大專項,促使行業提質增效。

圖片10

王寧崗在會上致辭。他説,近年來,寶雞以打造“寶雞·中國鈦谷”為目標,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先後建成了國家技術研發中心、國家鈦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鈦谷有色金屬交易中心等創新平臺,將“中國鈦谷”鈦産業博覽會辦成了兩年一屆的全國性盛會,凝聚行業共識,加速産業轉型升級。目前,寶雞市形成了以寶鈦為引領、民營鈦企業蓬勃發展的鈦産業集群。2018年,寶雞市鈦産業實現産值450億元,鈦材及鈦製品供應量佔全國的60%、佔全世界的20%。“寶雞·中國鈦谷”被列為全國50個産業集群試點之一。王寧崗指出,寶雞將以此次年會為契機,圍繞“絲路鈦谷、智造寶雞”目標,強化創新驅動,拓展産業應用,完善産業集群,加快建設國家新材料産業發展的新高地,為國家戰略型産業和中國製造貢獻寶雞“鈦”元素。同時,也希望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一如既往地支援寶雞的鈦産業發展,與寶雞市在技術交流、科技攻關、産品研發、産業協作等領域深度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建共用、互利共贏,共同推動鈦及鈦合金産業發展。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會員單位負責人,專家學者代表,應用客商代表,寶雞鈦業協會、聯盟企業、産業服務機構負責人等參加會議。(馬愛萍 強一飛)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