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陜西寶雞 :154家企業參加 本屆“鈦博會”創新高

摘要:4月17日,陜西省寶雞市舉行“2019中國鈦年會暨鈦産業高峰論壇中國鈦谷國際鈦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

4月17日,陜西省寶雞市舉行“2019中國鈦年會暨鈦産業高峰論壇中國鈦谷國際鈦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截止4月16日已有139家國內企業和15家境外企業報名參加本屆鈦博覽會,本屆鈦博覽會客商數、參展人數、招商引資額將再創歷史新高。

圖片1

新聞發佈會上,鈦博會組委會綜合協調處副處長、寶雞市工業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張靜一答記者問時介紹:目前,已有154家國內外企業,報名參加本屆鈦博覽會,1.2萬平方米展廳,480個標準展位,全部招滿。參展企業中,寶雞企業83家,外省企業56家,德、日、美等境外鈦産業企業15家,境外企業數比上屆增加13家。寶鈦集團、攀鋼集團、天成航材等33家特展企業,將在展會中充分展示企業和品牌特色。和上屆相比,參展企業數量增加提升20%,企業影響力和展位規模均超過往屆,本屆鈦博覽會客商數、參展人數、招商引資額將再創歷史新高。

鈦金屬是關係到國民經濟、人民生活和國防工業、科學技術發展必不可少的新型材料和戰略物資,航空、航太、國防和科技現代化都離不開鈦材料,鈦金屬用量的高低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工業化先進程度的標誌之一。鈦産業是寶雞市重點支柱産業,也是陜西優勢産業之一,産業規模位居世界前四位。近年來,寶雞市以打造世界著名、國內領先的鈦産業聚集區為目標,以建設國家鈦材料高新技術産業化基地等為載體,舉全市之力打造“寶雞·中國鈦谷”,寶雞市聚集了以鈦為主,包括鎳、鎢、鉬、鉭、鈮、鋯、鉿等稀有金屬及其合金深加工産品的科研、生産、加工貿易流通企業530余家,形成了以寶鈦為引領、民營鈦企業蓬勃發展的鈦産業集群。2018年,寶雞市鈦産業實現工業總産值450億元,出口總額5.61億元,鈦材和鈦製品供應量佔到全國的60%,佔全世界的20%,鈦産業規模居世界第二、全國首位。“寶雞·中國鈦谷産業集群”列為全國50個産業集群試點之一。

2015年,寶雞市舉辦了中國首屆鈦博覽會,邀請“兩院”院士、專家9人,客商200余家,參展人數達到2.3萬人次,活動期間簽訂項目188個,實現招商到位資金98.3億元,受到了國家有關部委和參會企業的肯定和好評。2016年,寶雞市政府與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協商確定,每兩年在寶雞舉辦一屆鈦産業博覽會及高峰論壇,集中展示國內外鈦行業、産業新技術新産品,邀請院士專家研討鈦産業發展趨勢,凝聚行業共識,力爭把鈦博會辦成國內最專業、鈦行業最權威、規模最盛大的博覽會,為促進鈦産業轉型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貢獻力量。2017年,寶雞市如期舉辦了第二屆鈦博會,共有中國鈦鋯鉿年會、院士報告會、高峰論壇、項目推介簽約、博覽會、參觀考察等12項重點活動。參會中省直機關單位 10家,友好城市及兄弟城市代表團6家,國內外相關單位及企業團體200多家,重要客商300多家。鈦博會期間累計洽談項目100多個,涉及投資300多億元。會期集中簽約項目35個,總金額達到108.6億元。上屆展會總面積達到14000平方米,鈦展區展位達到126個,會議取得了圓滿成功,為提升“寶雞.中國鈦谷”整體形象,為加快鈦産業發展做出來積極貢獻。

2019鈦博會定於4月25至28日在寶雞會展中心舉行,會議主題是“創新 開放 融合 促進鈦産業高品質發展”。會議宗旨為:搭建鈦産業國際交流合作平臺,強化“寶雞·中國鈦谷”在國際國內鈦産業發展中的引領和支撐作用,促進産業合作交流,解讀國家産業政策,拓展鈦産業應用領域,提升鈦産業發展品質效益,促進鈦産業創新、綠色、可持續發展。此次鈦博會由寶雞市政府與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聯合舉辦。承辦單位為寶雞高新區管委會、北京海聞展覽有限公司;支援單位包括寶鈦集團有限公司、寶鋼特鋼有限公司、中鋁瀋陽有色金屬加工有限公司、遵義鈦業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國核寶鈦鋯業有限公司、北京中色鑫橋商貿中心等。(馬愛萍)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張園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