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安徽:2批次雞蛋檢出氟苯尼考

近期,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抽檢了餅乾和食用農産品等2類食品174批次樣品,其中有2批次雞蛋檢出氟苯尼考。

據了解,本次共抽檢樣品174批次,根據食品安全評價性標準檢驗和判定,,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172批次、不合格樣品2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農獸藥殘留、重金屬等指標。

田家庵區胡平原商行經銷的白殼雞蛋(生産日期/批號:2018/10/8),氟苯尼考檢出值為3.01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天長市李進幹鮮店經銷的洋雞蛋(生産日期/批號:2018/10/11),氟苯尼考檢出值為67.31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承檢機構均為安徽省公眾檢驗研究院有限公司。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産品,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相關市級市場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淮南、滁州等市(縣、區)市場監管部門已督促食品經營環節有關單位立即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記者洪敬譜

來源:中國消費者報·中國消費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安徽:2批次雞蛋檢出氟苯尼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