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到轉轉指導落實消費者權益保障工作

1月24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消保處、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消保科、清河工商所等部門負責人一行,到轉轉二手交易網總部交流,並與轉轉公司政府事務、風控、客服等部門負責人座談,指導落實電商法、保障消費者權益等工作。

各位負責人首先深入了解轉轉公司核心業務。在二手手機驗機質檢中心,轉轉優品的質檢工程師現場介紹並演示了二手手機的驗機流程。

轉轉平臺有關負責人介紹,為了讓用戶的二手交易更方便、更放心,轉轉努力提升創新能力和技術水準,並不斷加大對驗機質檢中心等標準化體系、服務建設的投入,從而也獲得了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可。

了解轉轉的業務特點後,北京市、區兩級市場監管部門負責人和轉轉風控、客服團隊負責人座談,進一步溝通消費者權益保障等相關工作落實情況,並給出指導意見。

當天的座談會上,轉轉資訊品質風險控制部、轉轉客戶服務部負責人分別向與會負責人介紹了轉轉在把控資訊品質、降低消費者交易風險、加強客戶溝通及切實保障用戶合法權益等方面開展的各項工作。

市區兩級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及轄區工商所的同志提示,企業的法務和客服部門要多加強學習、落實電商法,同時重視用戶的反饋。企業自身要強化落實主體責任,第一時間化解同消費者之間的矛盾。要充分認識合規風險,並建立措施予以應對和控制,做到防患未然,從而獲得良性發展。

轉轉平臺有關負責人表示,轉轉一直以來重視消費者的權益保障工作。一方面,平臺通過強化AI、反欺詐策略引擎、大數據模型等,不斷提升風控保障的技術實力;另一方面,也在不斷完善客服工作機制,第一時間反饋及解決用戶在平臺內出現的各種問題。未來,轉轉將和市場監管部門等政府機構進一步加強聯動和合作,切實做好消費者權益保障工作。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