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全國聯網收費高速公路年底實現移動支付全覆蓋

近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透露,到今年年底,爭取全國聯網收費的高速公路人工收費車道移動支付全覆蓋。

李小鵬説,為方便群眾,交通運輸部在高速公路的人工收費車道推廣移動支付,到目前為止,全國29個聯網收費的省份中,已經有14個省份做到了人工收費車道移動支付全覆蓋。交通運輸部計劃2019年再督促15個省市完成這項工作。

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李小鵬還透露了交通運輸部在自動駕駛方面開展的相關工作。李小鵬説,自動駕駛是交通運輸領域的一項前沿技術,交通運輸部對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應用高度重視。2018年4月,交通運輸部和工信部、公安部聯合出臺了智慧網聯車道路測試管理規定的試行辦法,第一次從國家層面就規範自動駕駛道路測試做出了規定。去年7月份,交通運輸部還出臺了自動駕駛封閉測試場地建設技術指南暫行辦法,對各地封閉場地測試的建設進行指導。目前,交通運輸部已經初步認定了3家封閉場地,一家在北京,一家在重慶,一家在西安。

在談到廣受關注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時,李小鵬説,大興機場四條跑道已經全部貫通,航廈全面進入裝修和機電安裝的階段。目前機場已經從建設向為開航全面作準備轉變,下一步的目標是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投入運營。

來源:科技日報  責任編輯:張園

(原標題:全國聯網收費高速公路年底實現移動支付全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