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西安市十六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 李明遠作政府工作報告

2月15日上午,西安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陜西大會堂開幕。西安市代市長李明遠代表市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1

李明遠從八個方面對2018年的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統籌城市高品質規劃建設;深化全面創新改革;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打好“三大攻堅戰”;優化城市發展環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數。

2、西安市代市長李明遠代表市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西安市代市長李明遠代表市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李明遠説,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今年市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準開放,緊扣“追趕超越”和“五個紮實”要求,全面落實“五新”戰略任務,大力培育“三個經濟”,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和國際化大都市建設,著力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激發微觀主體活力,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增強市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優異的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李明遠提出,綜合各方面因素,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為:地區生産總值增長7.8%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長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3%;城鄉常住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和8%;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漲幅控制在3%左右;萬元生産總值能耗下降2.8%,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削減完成省上下達任務。

李明遠説,做好2019年工作,需要搶抓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機遇,搶抓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機遇,搶抓加大基礎設施投資機遇,搶抓加力民營經濟發展機遇,搶抓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機遇等五方面機遇。

3

圍繞西安市委十三屆八次全會“聚焦9個高”工作部署,紮實開展“追趕超越攻堅年”“營商環境提升年”“作風建設強化年”活動,重點做好10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打好“三大攻堅戰”;二是聚力構建具有競爭力的現代産業體系;三是聚力擴大有效投資;四是聚力打造“三化五最”營商環境;五是聚力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六是聚力推進全面創新改革和高水準對外開放;七是聚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八是聚力增強城市功能品質;九是聚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十是聚力滿足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

會議還審查了西安市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西安市2018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9年預算草案的報告。(高崗、彭昌堤)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