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政協委員龔龍崗:落實緊密型醫聯體建設 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

“加快緊密型醫聯體建設,並落到實處,切實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作為工作在醫療第一線的醫生,陜西省政協委員、西安交通大學附屬紅會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龔龍崗接受中國網採訪時談到關於加快緊密型醫聯體的建設問題,並提出相關建議。

圖片11

省政協委員龔龍崗接受中國網採訪

“緊密型醫聯體是推動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沉、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和科學合理配置醫療資源的重要載體;是建立分級診療制度、推進醫療資源縱向整合的重要舉措”龔龍崗説。

他表示,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2019年要深入推進健康陜西建設,持續推進醫改綜合試點,加快緊密型醫聯體建設,令人振奮;讓緊密型醫聯體建設落到實處,更多的醫聯體真正發揮作用,是給老百姓帶來更大的實惠,切實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

龔龍崗提出,推進醫生多點執業,讓縣域醫院、社區醫院能夠有大型醫院的醫生去執業,解決大型醫院治療病人後期康復的問題,讓病人能夠安心回到社區醫院治療,有可信任的醫生;另外,聯動醫保、合療、保險公司,協同為病人的治療制定適當的比例費用,壓縮大醫院治療費用,加大縣域及社區醫院的治療費用,使病人安心回到基層醫院康復治療。

龔龍崗建議,打通大型醫院與醫聯體內各家醫院的人財物通路,形成利益共同體,真正調動上下級醫院積極性,最大程度緩解病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應充分利用好現有的醫療資源為病人服務。

“希望省政協、醫衛體等部門,今年專門組織調研,再細化實施細則方案,協調相關部門,把醫聯體工作做出成效。”龔龍崗説。(潘睿)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