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陜西省人大代表熱議政府工作報告:目標明確 鼓舞人心

1月27日上午,陜西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在陜西省大會堂開幕,陜西省人民政府省長劉國中代表陜西省人民政府作工作報告。會後,代表們紛紛結合政府工作報告展開討論。

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從文化事業發展到基礎教育條件改善,從經濟發展到民生改善,“成績斐然”“備受鼓舞”“充滿希望”“振奮人心”等字眼成為代表們口中的高頻詞,也讓大家對陜西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與期待。

李武發:麟遊有信心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目標

陜西省人大代表、麟遊縣縣長李武發説:“政府工作報告中説,2018全省GDP取得了8.3%的增速,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準的1.7%,它的增速位居全國的第五位,2018年規模以上的工業增加值增速和固定資産投資增速均高於全國,説明陜西經濟呈現出一個高品質發展的一個態勢。”政府工作報告將2019年生産總值增長定在7.5%-8%,非常科學、合理,符合陜西實際。李武發表示,2019年,麟遊有信心把政府工作報告中的目標結合各地實際情況落細落實,為實現目標做出麟遊貢獻。

齊峰:新經濟和創新産業的發展給了陜西很大的機會

“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2019年的整個工作部署很明確,很詳實。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創新發展,智慧工業或者是網路經濟。其中特別是提到了陜西要建國際的物流樞紐中心。”齊峰表示,西北地區的農産品要走向全國必須經過陜西,特別是新經濟的發展,新零售的發展對物流的要求和需求都很高,陜西要建國際的物流樞紐中心,就給一些地方種植龍頭企業很大的機會。

彭光琴:希望2019年文化助力脫貧

“因為我們漢中鎮巴縣是個實實在在的貧困縣。政府工作報告中講到了2019年脫貧攻堅還會繼續加大力度,所以我是覺得很振奮的。”作為一名基層的文化工作者,彭光琴表示,希望2019年在文化助力脫貧攻堅這一塊有更多的內容,能夠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仲偉周:經濟成績可喜 為2019年打下了良好基礎

陜西省人大代表仲偉周表示,從政府工作報告中可以看到,陜西省的經濟出現了兩個好轉:第一個是全省經濟總量突破了2萬億,第二個是全省財政收入突破了2000億,今年全省的經濟增速是8.3%,財政收入是11.8%。這個成績為2019年乃至2020年的整個的社會經濟工作打了良好的基礎,這是一個非常可喜的成績。

裴成榮:“三個經濟”是陜西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載體

陜西省人大代表裴成榮表示,2018年國內外經濟形勢複雜嚴峻,陜西能取得生産總值增速8.3%的好成績,國內生産總值再上新臺階,非常不容易。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陜西未來發展目標非常明確,要大力發展“三個經濟”,這是陜西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一個載體,也是陜西培育新動能的關鍵和重點。(潘睿)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