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陜西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分組審查計劃和財政報告

1月28日,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各代表團分組對《關於陜西省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陜西省2018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19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進行了審查。

《關於陜西省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顯示,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以來,全省上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落實“六穩”部署,把加快結構調整和持續擴大內需結合起來,緊扣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紮實”要求,實施“五新”戰略任務,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大力發展“三個經濟”,開展“十三五”規劃中期評估,高品質發展穩步推進,經濟運作呈現總體平穩、活力增強、質效提升的態勢。2019年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省生産總值增長7.5%—8%,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8%,固定資産投資增長9%,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進出口總額增長12%,城鄉居民收入分別增長8%和9%,地方財政收入增長6%,城鎮登記失業率和調查失業率分別控制在4.5%、5.5%以內,CPI漲幅控制在3%左右,單位GDP能耗下降2.8%。

《陜西省2018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19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顯示,2018年,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落實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關於2018年預算草案的決議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關於省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預算執行情況總體良好。2019年陜西省財政預算安排的主要思路是:實施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大力減稅降費,切實減輕企業負擔,促進實體經濟發展;聚焦全省經濟發展的瓶頸和薄弱環節,用好用活財政資金和政策,在擴大內需和結構調整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審查中,代表們踴躍發言、各抒己見,提出很多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代表們一致表示,2018年,陜西省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準開放,發展成果值得肯定。兩個報告內容翔實,提出的發展目標符合陜西省實際、符合人民群眾的意願。尤其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進一步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了保障。(記者 趙波)

來源:陜西傳媒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陜西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分組審查計劃和財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