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參觀人數突破150萬

連日來,寒冷的天氣沒有阻擋住人們從四面八方來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今天(12月16日)參觀人數超過6萬,刷新了國家博物館單日參觀人數紀錄,目前累計參觀人數已經突破150萬人次。

安徽小崗村18位農民按下包産到戶的紅手印、展現深圳從落後的小漁村崛起為現代化大都市的視頻、上海陸家嘴高樓林立的實景沙盤,一個個改革開放的地標生動講述了40年中國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跨越。改革開放40年,同樣是人民生活的日新月異的40年,自行車、縫紉機、老黑白電視機等“老物件”,布票、糧票、肉票等人們生活中曾經必不可少的票證,在訴説往事的同時,更見證了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大幅提升,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正在逐步實現。

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鐵路網和商業運作最快的“復興”號動車組模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天宮”號空間實驗室、“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模型,一件件大國重器,向觀眾展現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在基礎設施、中國製造、高精尖科技等領域取得飛速發展,黨的十九大更是描繪出中國發展的宏偉藍圖。

在展覽現場,不僅有很多家長帶孩子來參觀展覽,北京市的很多中小學還把主題班會、隊會開到展覽現場,用歌聲表達對祖國的熱愛。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參觀人數突破1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