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紀委通報4起黨員幹部涉黑涉惡腐敗問題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省紀委和市委對全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要求,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贏取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紀效果、社會效果,11月28日,西安市紀委對已查處的4起黨員幹部涉黑涉惡腐敗問題進行通報。

這4起黨員幹部涉黑涉惡腐敗問題分別是:

一、周至縣尚村鎮臨川寺村黨總支原書記王朝陽指使社會閒雜人員毆打該村村委會主任、支委問題。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王朝陽指使社會閒雜人員王某等7人,對該村村委會主任巨某、支部委員魏某多次進行毆打致傷,對該村村委會委員巨某的車輛縱火。2018年3月,王朝陽被免職;2018年4月,王朝陽受到開除黨籍處分,終止其尚村鎮十八屆黨代表資格,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查處。

二、灞橋區紅旗街道灣子村村委會原委員王歲鋒、七組原組長張廣民、村委會委員兼八組原組長董寶軍強攬工程、阻攔施工問題。2015年至2017年,王歲鋒在任灣子村村委會委員期間,代表灣子村協調地鐵5號線在該村的租地事宜。王歲鋒利用職務便利,先後承攬地鐵5號線15標段部分業務;其承攬的18標段鏟青工程,要價明顯高於市場價。2017年12月18日,王歲峰為承攬更多工程,夥同張廣民、董寶軍以及其他4名村民,以地鐵5號線18標段未支付該村地租為由,阻攔地鐵5號線18標段施工。2018年9月,王歲鋒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張廣民、董寶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灣子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張小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紅旗街道城建科科長馮昌利被誡勉談話。

三、臨潼區小金街道欠灣村黨支部書記孫彥軍阻攔工程問題。“小金花香”鄉村旅遊項目施工期間一直由孫彥軍承包的水井供水。2017年9月21日,該項目再次向孫彥軍支付3000元水費時,孫因費用不夠而拒收,並表示如果施工方不付水費第二天就要停止供水。9月22日下午,“小金花香”施工方從張定灣村(項目部閆斌峰承包的水井)拉水進入工地時,孫彥軍趕至現場,與工地施工人員發生衝突,並將車上的水放掉。9月23日下午,孫彥軍在“小金花香”施工現場阻擋空調安裝公司卸貨和安裝,其子孫立剛用轎車堵路,致使空調安裝公司貨車無法駛離現場。2018年7月,孫彥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四、鄠邑區渭豐鎮渭南村村委會原主任閆旭波醫鬧問題。2018年3月23日晚11時許,閆旭波在鄠邑區人民醫院,因嫌醫護人員對其送來的受傷村民處理慢,與醫務人員發生爭執,將醫院收費室的門用腳踏爛。2018年5月,閆旭波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被公安機關給予行政拘留14日的行政處罰。(記者 文艷)

 

來源:西安晚報  責任編輯:張園

(原標題:西安市紀委通報4起黨員幹部涉黑涉惡腐敗問題)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