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春節出境遊産品全面上線進入預訂高峰

明年的放假安排表剛剛出爐,不過很多遊客早已訂好了春節遊的機票。記者近日從多家旅行社和線上旅遊平臺了解到,春節出境遊産品已全面上線,目前已進入預訂高峰,關注度和預訂量最高的目的地依然是日本、泰國和中國香港,南極遊熱度不減,南美、加拿大、北歐等目的地成為黑馬。

攜程出境遊負責人介紹,目前攜程APP、網站以及線下門店都已經收到大量遊客報名,遊客來自全國100多個大中城市,進入12月,報名人數環比增加五成。遊客的旅遊消費正在升級,“私家團”人氣居高不下,日本、巴厘島等不少熱門線路中,10個報名的遊客就有1個選擇私家團。在私家團,兩人起就可以成團,並有專屬導遊服務,同時也享受跟團遊的服務和自由行的靈活。

訂張機票到目的地參團,成為今年旅遊新潮流。隨著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的開通,今年春節通過高鐵、自駕等方式前往香港遊玩的需求激增。一些較小眾目的地將在春節假期收穫不錯的出遊人數,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南極、北歐四國、墨西哥、古巴等目的地預訂漸熱。

多家旅行社負責人建議,如果春節遊時想避開擁擠的人流,不妨選擇一些小眾出遊目的地。比如塞爾維亞和波黑,目前這兩個目的地已經對中國遊客免簽;中國春節期間,土耳其、東非的肯亞和坦尚尼亞等目的地處於旅遊淡季,遊客可以考慮在春節避峰出遊。(記者 潘福達)

來源:北京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春節出境遊産品全面上線進入預訂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