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第二屆陜西田徑公開賽:每一個奔跑的夢想

摘要:11月17日,第二屆陜西田徑公開賽在陜西體育訓練中心開賽。

中國網訊(姬文艷)11月17日,第二屆陜西田徑公開賽在陜西體育訓練中心開賽。本次公開賽設有幼兒組、小學組、中學組、大學組、壯年組、常青組、元老組七個組別,共設項26個。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田徑愛好者,是真正意義上的公開賽。

1

據悉,第二屆陜西田徑公開賽報名工作從10月31日開始,11月5日截止。在短短6天時間內,收到了1250個選手的報名。由於本次田徑公開賽為室內賽,考慮到場館容納限制,採取抽籤審核形式對參賽選手人數進行控制,最後審核通過人數785人。同時,在公開賽現場還設有幼兒組報名,所有參賽選手和到場觀眾約有3000人的規模。

2

將“觀賞者”變為“參與者”,是陜西田徑公開賽的創新亮點之一。第二屆陜西田徑公開賽對比去年也是有了質的進步,人數從去年的300余人到今年的1250人,更吸引了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安工業大學等知名高校學子和幼兒、老年等多年齡段選手參賽。

3 (2)

3

“參加這次公開賽感受到全國的實力還是很強,在這樣的比賽裏可以看到更多優秀的選手,這次比賽的組織也是非常專業的。”來自內蒙古呼和浩特的程浩是一名高中跳遠專業特長生,他告訴記者,來西安參加此次田徑公開賽,不僅是是對他自身訓練成績的檢驗,也是對自己的提升。

4

在賽場上,觀眾們見到了中國最快大叔——曾經拿過亞洲老將冠軍的譚全旺,還見到了參加50米比賽的一歲幼兒。共計有來自各地的700余名運動員參賽,其中還包括一位俄羅斯選手。每位選手水準不同,因為對田徑運動的熱愛相聚在一起。

“感覺自己回到了中學時代,大家為了健康都參與進來了。對於我們中老年跑者來説,這種比賽的機會不是很多,下一屆比賽我一定還來!”元老組冠軍王勝利高興的説,自己從13歲開始長跑,跑步的習慣已經堅持了幾十年,這幾年一直在跑馬拉松,但田徑類的賽事比較少,這次陜西田徑公開賽給大家提供了廣闊的平臺展示自我。

5

在項目設置上,除常規項目外,本次田徑公開賽還開創新地增添了鉛球走右手投擲,4*60米跨欄迎面接力以及幼兒50米等特色項目。

本屆陜西田徑公開賽是全民運動的賽場,也誕生出了許多好成績。男子400米大學組冠軍李俊霖50.24;男子400米常青組冠軍孫義忠1:16.97;女子跳遠大學組冠軍張曦文5.36;女子大學組鉛球冠軍王麗娟8.15;男子中學組60米欄冠軍孫茂根8.42等好成績。此外,在今年代表中國隊征戰亞運會的李俊霖在此次公開賽中斬獲男子大學組400米和800米兩個項目冠軍。

6

作為專業的田徑人,方耀慶和馮璐璐告訴記者:“體育強則國強”看到大家在這次田徑公開賽中用實際行動傳遞著拼搏、堅持的體育精神,他們也感到非常開心。希望通過賽事的舉辦全民健身精神也可以不斷地傳遞給各個年齡階段的人,讓大家走進田徑,強身健體。

7

從幼兒到75歲老人,從陜西本地市民到國外田徑愛好者,廣大田徑愛好者身體力行、積極參與,證明打造全民田徑賽事平臺的必要性。陜西田徑公開賽致力於為田徑愛好者搭建平臺,不斷擴大覆蓋人群面積,服務全民健身,將比賽打造成在全國有影響力的精品賽事。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