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商務部:5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將參加進博會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3日表示,首屆進口博覽會有來自5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超過1000多家企業參展,佔參展企業總數將近三分之一;參展面積達到4.5萬平方米,佔企業展總展覽面積16.5%。

11月3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召開。會上有記者問,請介紹一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的具體情況。進口博覽會在共建“一帶一路”方面能發揮什麼樣的作用?

王炳南稱,過去五年,“一帶一路”凝聚各方合作共贏的新共識,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國際組織的積極響應和支援。“一帶一路”的朋友圈不斷擴大,2013年到2017年,中國與沿線國家的貨物貿易總額已經超過了5萬億美元。

王炳南表示,首屆進口博覽會有來自5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超過1000多家企業參展,佔參展企業總數將近三分之一;參展面積達到4.5萬平方米,佔企業展總展覽面積16.5%;參展展品涵蓋了農産品、日用消費品、服裝服飾等多個門類。

王炳南指出,進口博覽會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又一個重要支撐,是推動全球包容互惠發展的國際公共産品。未來15年,中國預計將進口24萬億美元的商品,相信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必將為包括“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擴大對華出口提供新機遇,為各國共用中國發展紅利搭建新平臺,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新動力。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商務部:5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將參加進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