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第25屆農高會楊淩國際種業創新論壇或將成新亮點

第二十五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5日-9日在楊淩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舉行。同時,第二屆楊淩國際種業創新論壇也將由中國農村技術開發中心、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陜西省科技廳、陜西省農業廳、楊淩示範區管委會主辦。論壇以“技術創新和政策創新”為主題,以打造最前沿、最高端的國際種業創新交流平臺為目標,以更加開放的視野分享全球最新種業技術成果與産業趨勢。

據悉,來自先正達、陶氏杜邦(科迪華)、拜耳、隆平高科、大華種業、國際種業聯盟、作物科學亞洲協會等頂級種業企業及行業組織的科學家,將圍繞基因編輯技術、種業大數據、種衣劑、作物育種創新、種業維權、政策創新等方面發表演講並與參會代表現場互動。屆時,國家部委及楊淩示範區的領導和專家還將就種業政策、國際合作項目等進行現場解讀與推介。

論壇主要有以下幾個亮點:

一:聚集種業熱點話題,把脈産業發展方向。論壇圍繞種業産業發展的關鍵問題,詳細介紹領域的最新技術成果。聚焦種業産業發展熱點,把握産業發展趨勢,深入解析中國種業技術與政策創新的發展方向。

二:政府、業界、學界中外專家雲集。論壇邀請到了國家相關部委、作物科學亞洲協會的領導,中國工程院、中國農科院、國際種業聯盟等單位的院士、專家及全球排名前四的種業企業德國拜爾、美國陶氏杜邦、瑞士先正達、德國巴斯夫將參加論壇,全球最大的種業設備企業德國佩特庫斯也將首次參加本屆論壇。

三:論壇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本屆論壇包括開幕式、大會報告、大咖對話、 國際前沿技術及政策交流四大板塊。論壇期間還同期舉辦國際種業展暨國際種業創新技術大講堂,各大種業公司將展示全球最新的技術和産品,併為農民朋友和與會者介紹國內外育種研發、農藝和農藥農化、種子精選機械設備、蔬菜等方面的最新技術應用和實際應用案例。(周曉華)

 

來源:海外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第25屆農高會楊淩國際種業創新論壇或將成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