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第二十五屆楊淩農高會首次設立"區校融合展"

10月25日,陜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第25屆中國楊淩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以下簡稱楊淩農高會)新聞發佈會。楊淩農高會籌委會執行副秘書長、楊淩示範區黨工委副書記劉天雄介紹楊淩農高會籌備有關情況。

據悉,本屆楊淩農高會將於11月5日至9日在楊淩舉辦,以“新時代 新驅動 新農業”為主題,共策劃安排了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代農業發展研討等七大板塊60多項活動。本屆楊淩農高會首次設立“區校融合展”,包括農業高新科技、農業新品種、農業産業化新示範等展示板塊。

本屆楊淩農高會將呈現四大亮點:一是鄉村振興主題更加凸顯。本屆農高會將舉辦首屆鄉村振興楊淩論壇以及鄉村振興暨脫貧攻堅展、陜西省“3+X”現代特色農業展等展覽、論壇活動,展示交流全國各地推進鄉村振興的新進展、新經驗、新模式。二是專業化水準大幅提升。本屆農高會圍繞國內外現代農業發展的新趨勢、新特徵,聚焦全國旱區特色現代農業發展的技術需求,以農業産業細分化為重點,分門別類舉辦特色農産品、苗木、農資、農業機械、設施農業、智慧農業等專題展覽。三是國際化水準不斷提高。本屆農高會將舉辦2018年中國楊淩農高會部(省、州)長級圓桌會議暨二十國集團與“一帶一路”智庫會議、陜西自貿區農業國際合作研討會等一系列國際交流活動,邀請23個國家的400多名國外政要、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參會;舉辦“一帶一路”國家農業發展成就展,邀請36個國家的100多家企業參展。四是展會面貌煥然一新。組委會將為參展參會客商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貼心的服務,充分展示楊淩示範區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

據悉,經過20多年的不懈努力,楊淩農高會已經成為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展會、全國5A級農業綜合展會,也是全國展會中唯一的中國馳名商標,品牌價值高達871.19億元。 (記者 喬佳妮 見習記者 鄔正鵬)

來源:陜西傳媒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第二十五屆楊淩農高會首次設立"區校融合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