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2018西安國際馬拉松10月20日開跑 參賽選手3萬人

2018西安(陽光城)國際馬拉松賽(簡稱2018西馬)將於10月20日開跑!9月12日召開的2018西馬新聞發佈會上透露:今年的賽事規模30000人,比去年多了1萬參賽者,比賽路段增加了高新區路段。

增加高新區賽段,3萬名參賽者

2018西馬由中國田徑協會、陜西省體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陜西省田徑協會、西安市體育局、西安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西安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聯合承辦,設有馬拉松、半程馬拉松、歡樂跑三個項目,共3萬人參賽,較上屆增加1萬人,截止到9月5日,共有來自中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南韓、比利時、美國、澳大利亞等30個國家和地區的80381名選手參與報名,報名人數相較去年增長近一倍。根據抽籤結果,將有3萬名選手參加比賽,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參賽名額分別是15000個、10000個、5000個。

賽道增加了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全程經過鐘樓、西北大學、豐慶公園、唐延路、大雁塔、大唐芙蓉園、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等西安著名景點、高校及商圈,展現西安地標性建築和古代大遺址的風采,又突出了西安科技、時尚、生態的現代城市風貌與“追趕超越”的城市精神。

來源:華商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2018西安國際馬拉松10月20日開跑 參賽選手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