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渭化集團:安全生産為第一要務 打造永恒“安全之舟”

把安全生産視為企業生存發展的第一要務,讓每一位職工時刻牢記安全生産、綠色環保的原則。多年來,陜西渭河煤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取得了建廠以來無較大以上生産安全事故的良好成績,多次受到國家、省市安監部門的表彰,先後榮獲“陜西省綠色文明示範企業”、“全國文明單位”、“陜西省安全生産先進單位”、“全國品質管理先進企業”等榮譽稱號。

陜西渭河煤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張增戰:作為一個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來説,安全是我們企業的一個生命線,所以,我們企業在安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我們企業的安全管理,始終處於國家的危化企業管理先進行列,作為危化品一級企業來説,定位就是國內一流和先進,我們通過努力獲得了國家危化品安全標準化一級企業,全國安全文化示範企業。

走進渭化集團生産廠區,安全警示標識隨處可見。多年來,渭化集團始終把安全環保工作作為一切工作的前提,秉承著“任何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預防的”的安全理念,塑造以“預”為主的企業文化,日常工作中要做到的“預教”、“預想”、“預報”、“預警”及“預控”。要求每一個渭化人都能提前進行安全培訓教育,提前具備風險辨識意識,提前傳遞風險信號,提前設置安全預警系統,最終達到雙重預防長效機制,將安全隱患扼殺在萌芽狀態。

陜西渭河煤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張增戰:首先做的是做好過程安全,安全事故往往會造成社會恐慌,這是我們應該嚴格做好。其次對化工企業的危險作業一定是嚴格管理,我們要求工藝技術員的技術交底,一定是在現場聯合確認簽字,以往的或者傳統的企業都是管理員比較忙,領導比較忙,都在辦公室完成這些事情,2014年開始我們要求,進行每一項危險作業的時候,領導管理人員到現場簽字,避免了簽字和現場作業兩張皮的這種情況,確保作業安全。

據了解,渭化集團始終堅持樹立安全發展觀念,健全安全保障體系,細化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構建“大安全”管理模式,持續加強安全培訓教育管理,強化職工安全意識,注重危險作業過程安全管理,重視裝置安全控制能力建設,不斷完善應急管理體系,提高應急能力,打造渭化集團成為永恒的安全之舟。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