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視頻】陜鼓集團:讓機器充滿“智慧”

摘要:讓機器充滿“智慧”,是陜鼓集團裝備製造邁向世界的必經之路。在總裝車間,每出口一台設備,就懸挂起一面對象國的國旗,美國、德國、印度,如今,已經有30余國國旗飄揚在車間,它們記錄著陜鼓的“朋友圈”越來越大,也見證著“陜鼓製造”走向世界的足跡。

讓機器充滿“智慧”,是陜鼓集團裝備製造邁向世界的必經之路。在總裝車間,每出口一台設備,就懸挂起一面對象國的國旗,美國、德國、印度,如今,已經有30余國國旗飄揚在車間,它們記錄著陜鼓的“朋友圈”越來越大,也見證著“陜鼓製造”走向世界的足跡。

陜西鼓風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劉金平:“現在我們的産品已經到達了“一帶一路”38個國家,我們的産品廣泛得到了用戶的喜歡和喜愛,因為我們的産品,不單單是給用戶提供一個設備、機組,更重要的是為用戶提供了優質的系統服務,包括“保姆式”的一站式服務,免去了用戶在使用設備當中的後顧之憂,用戶在使用我們的機組當中都收到很好的經濟效益。

陜西鼓風機(集團)有限公司,始建於1968年,從單一産品的製造商起步。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如今,通過戰略創新、體制創新、商業模式創新、技術創新等一系列創新改革,陜鼓集團聚焦高端,走差異化競爭之路,已經形成了“能量轉換設備製造、工業服務、能源基礎設施運營”三大業務板塊,實現了企業“源於製造、超越製造”。陜鼓自主研發的多項設備填補了國內空白,不斷為中國裝備製造注入新動力。

隨著工業化發展的不斷深入,“區域能源”的系統化能源解決方案正憑藉它節能、高效、綠色、環保的特點,越來越受到市場的青睞。陜鼓集團,作為一家老牌的能源轉換核心設備製造企業,如今,也做起了“綠色生意”。

陜西鼓風機(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系統方案中心主任賈亞妮:陜鼓集團本身是提供一個能量轉換的核心設備,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陜鼓自主研發的一個創新性的技術,叫做分佈式互聯導的系統解決方案,這個方案實際上就是把我們一個區域內的冷熱電汽水做一個“n和1”的結合,這個系統解決方案在我們流程工業領域運用十分廣泛,例如在煤化工領域、冶金、油化工的領域等等。在整個過程中,包括環保的一些壓力造成的退城入園。在這個過程中,陜鼓提供了一個系統的解決方案,體現在把所有區域內包括工廠中公用工程的冷熱電氣水費和流程過程中一個餘熱余壓的綜合回收,包括融合蒸汽的梯級運用,同時會給企業帶來了一個非常好的利益。

正如賈亞妮所説,陜鼓已經從單一産品的製造商轉變為系統解決方案商和系統服務商。其中,“能源互聯島”一體化方案模式,有助於實現分佈式能源集約化運營,從根本上解決能源供給側與需求側的能源資源統籌問題,將助推新一輪能源革命。同時,這一方案在不斷的實踐和完善中,已構成了具有陜鼓核心競爭力的智慧綠色方案,得到了多領域市場的廣泛認可,掀起分佈能源應用新革命。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