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中國·周原:“觸摸”到的周文化 開啟智慧旅遊新體驗

摘要:中國·周原景區是陜西省三十大重點文化項目之一,該景區在建設中貫穿著智慧景區、智慧旅遊和數字化管理的理念,將景區建設成全方位、多層次、互動式體驗中華周文化旅遊核心的目的地。

6月21日上午,“‘陜’耀新時代 領航新絲路——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暨“砥礪奮進 國企擔當”主題採訪團走進中國·周原景區。這座展示周代歷史文化風貌的大型綜合景區,通過挖掘“周禮”、“周易”、“諸子百家”、“封神演義”等文化內容,運用智慧化和數字化技術,為遊客帶來全新旅遊體驗,被稱為陜旅集團旅遊開發的3.0版。

周原景區由周王室、百工坊、諸子百家園、封神樂園、百鳥樂園、中軸文化展示區等六大主題遊覽區組成,集吃、住、遊、購、娛與養、學、思等文化旅遊功能為一體,創新了周文化豐富的表達方式。遊客可以在景區內通過尋根祭祖、創意景觀、特種遊樂、旅遊演藝、民俗體驗等形式,實實在在“觸摸”到周文化,體驗到周文化旅遊的內核。

陜旅集團岐山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延明:周原景區既關注了傳統文化的傳承,又進行了調整,更加適應年輕人、現代人旅遊的直觀的、感官上的要求和需求。在整個景區內,我們不是像過去一樣單純的參觀人文景點,周原景區更多的傾向於互動,以科技手段、趣味性以及潛移默化的宣講,而不是純粹的強制灌輸。像漢中的諸葛古鎮屬於1.0版本,白鹿原影視基地屬於2.0版本,中國·周原景區是全新的3.0版本。

中國·周原景區是陜西省三十大重點文化項目之一,該景區在建設中貫穿著智慧景區、智慧旅遊和數字化管理的理念,將景區建設成全方位、多層次、互動式體驗中華周文化旅遊核心的目的地。(劉彬)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