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國國家畫院基輔藝術中心在烏克蘭成立

中國國家畫院基輔藝術中心19日在烏克蘭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正式揭牌。該中心的成立將有助於促進中國文化藝術走進烏克蘭,加強中烏兩國美術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在當天舉行的儀式上,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館長德米特裏·斯圖斯同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張江舟共同簽署了藝術中心成立的合作文件,並同兩國著名美術家一起為中心揭牌。

斯圖斯在致辭時説,中心的一項首要工作是組織中國著名畫家來烏辦展。“今後,我們每年都將在這裡舉辦至少兩次中國畫家的展覽。同時,我們也希望組織烏克蘭畫家到中國開展交流活動。”

張江舟説,基輔藝術中心的成立為中國國家畫院同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加強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相信該中心將為推動中烏兩國美術界交流與合作做出重要貢獻。

揭牌儀式結束後,中烏兩國美術家還在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會議廳舉行了“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國水墨藝術”研討會。(記者陳俊鋒)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中國國家畫院基輔藝術中心在烏克蘭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