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陜航集團:力爭將航空産業打造成為陜西省新的支柱産業

“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走進陜航集團

摘要:陜航集團成立於2014年6月,註冊資本30億元。該公司作為陜西省發展航空製造業、服務業,深化與中航工業集團及其下屬企業合作的平臺和載體,積極開展航空産業及相關領域的投資開發與經營業務。

中國網訊(周彤、實習生黨涵玉)7月4日,由中共陜西省委網信辦與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承辦的“‘陜’耀新時代 領航新絲路——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暨“砥礪奮進 國企擔當”主題採訪活動正式開啟延伸採訪報道階段,首站走進陜西航空産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陜航集團”),聚焦陜西航空産業發展,感受陜西“航空速度”。

微信圖片_20180704142019

當天,由中國網、人民網、國際線上、科技日報、中國青年報、中國能源報、西部網、陜西傳媒網等近30家中央和陜西省主流媒體記者組成的採訪團來到陜航集團旗下控股公司陜西直升機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陜直股份”)參觀採訪,並與陜航集團董事長、黨總支書記王永安,以及旗下子公司主要負責人座談交流。

微信圖片_20180704140906

微信圖片_20180704135437

陜航集團董事長、黨總支書記王永安與採訪團座談交流

陜航集團成立於2014年6月,註冊資本30億元。該公司作為陜西省發展航空製造業、服務業,深化與中航工業集團及其下屬企業合作的平臺和載體,積極開展航空産業及相關領域的投資開發與經營業務。以資本為紐帶,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實施與引導航空産業戰略性投資與重大項目合作,促進高端製造、新技術、新材料、資訊技術、航空運輸與金融等領域産業化發展,聚集引導金融資本和社會資金流向航空産業。

據了解,陜航集團堅持按照市場化發展理念,以推動重點項目建設、構建自身基礎能力為主線,不斷整合優化航空産業資源,積極開拓發展空間,成立四年來,陜航集團主導及參與項目基本覆蓋航空製造全産業鏈,同中航工業集團、中國航發集團、西北工業大學、美國貝爾直升機公司、西北有色研究院等單位建立了良好合作關係,累計投入資本34億元,吸引在陜投資超過160億元。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