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陜煤地質集團:建設一流地質綜合服務商

“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走進陜煤地質集團

中國網訊(安鑫)6月23日,由中共陜西省委網信辦、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承辦的“‘陜’耀新時代 領航新絲路——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暨“砥礪奮進 國企擔當”主題採訪團走進陜西省煤田地質集團有限公司(下稱:陜煤地質集團),詳細了解陜煤地質集團在發展概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轉型升級、技術研發等方面的成果和經驗。陜煤地質集團執行董事、總經理謝輝,陜煤地質集團黨委書記王中鋒出席活動。

6

“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走進陜煤地質集團,詳細了解陜煤地質集團在發展概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轉型升級、技術研發等方面的成果和經驗。(安鑫 攝)

陜煤地質集團執行董事、總經理謝輝從堅持改革發展、加快轉型升級、實施創新驅動、加強黨的領導四個方面闡述了陜煤地質集團把“國企擔當”轉化為實際行動的具體舉措。他表示,面對新的發展環境,陜煤地質集團將以建設一流地質綜合服務商為目標,以産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為主線,持續優化地質勘查、新型能源、礦業開發、工程建設和多元産業五大佈局,提升産業發展、協同推進、目標落地、精益管理、資本運作和文化凝聚六種能力,以分類施策實現協調發展,以重點突破引領持續發展,以平臺建設助推創新發展,為陜西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提供資源保障和地質服務。

2

陜煤地質集團執行董事、總經理謝輝表示,陜煤地質集團將進一步加快構建一流地質綜合服務商,把“國企擔當”轉化為實際行動。(安鑫 攝)

陜煤地質集團黨委書記王中鋒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按照陜西省委、省政府關於落實“五個紮實”、奮力“追趕超越”的要求,陜煤地質集團在陜西投資集團的領導下,以加快建設“一流地質綜合服務商”為己任,以礦井地質服務、地質災害治理、地熱資源開發和頁巖氣勘探為突破口,加快轉型升級步伐,為陜西省作為礦産資源大省“追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3

陜煤地質集團黨委書記王中鋒表示,陜煤地質集團將加快轉型升級步伐,為陜西省作為礦産資源大省“追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安鑫 攝)

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總監楊志春表示,“‘陜’耀新時代 領航新絲路——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採訪活動旨在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挖掘展示在“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下,陜西緊抓“一帶一路”建設機遇,緊扣“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紮實”要求,聚焦經濟社會建設邁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績、積累的新經驗,講好陜西故事,傳播陜西聲音。活動分為集中採訪報道和延伸採訪報道兩個階段,集中採訪報道階段自6月12日啟動以來,先後走訪了西安、寶雞、西鹹新區等地。同時,開展了“砥礪奮進 國企擔當”主題採訪板塊,走訪了陜西省部分重點國有企業。本次採訪活動,中國網依託自身多語種融媒體國際化傳播平臺和廣泛的影響力,聚合了人民網、新華網、國際線上、中國日報網、陜西日報等30家中央和陜西省主流媒體資源,通過多平臺、多語種、全媒體的傳播矩陣,向全國和世界發出強有力的陜西聲音。

4

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總監楊志春介紹“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在陜西開展主題採訪活動相關情況。(安鑫 攝)

微信圖片_20180624085411

“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詳細了解陜煤地質集團重點項目的創新特色亮點。(安鑫 攝)

據了解,陜煤地質集團具有悠久的歷史,成立64年來,一代代陜煤地質人發揚地質工作者特有的“三光榮”“四特別”精神,跋山涉水、櫛風沐雨,累計探明煤炭資源量1780多億噸,佔全國查明資源量的12%。神府大煤田的發現,為中國煤炭資源勘探史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為國家煤炭戰略西移和確立陜西資源大省地位作出了突出的貢獻。陜煤地質集團不斷深入開展地質工作,在研究成煤規律、推動“保水採煤”、防治煤礦水害、地震及電磁法技術應用、開展煤層氣資源調查、倡導煤炭可持續開發等領域,取得了一系列關鍵成果,獲得了國家級、省部級各類科技獎勵近百項,陜煤地質集團成為全省乃至全國地勘事業單位體制改革的先行者。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