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組圖:“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走進蒲潔能化

摘要:6月16日上午,“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一行前往蒲城清潔能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採訪傳統煤化工和石油化工深度融合的現代煤化工企業,傳遞陜西綠色發展之聲。

1

6月16日上午,“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採訪團一行前往蒲城清潔能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採訪傳統煤化工和石油化工深度融合的現代煤化工企業,傳遞陜西綠色發展之聲。 (吳凱哲 攝)

2

蒲城清潔能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會民介紹:“‘十三五’期間,公司將緊跟市場需求,以民族優秀文化為經,以高端煤基精細化工科技為緯,學習借鑒國內外先進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健全現代企業制度。在未來,走出一條大型化、集約化、基地化、園區化,上下游産業聯繫,拉長煤基産業鏈的可持續發展之路,打造“中國一流 世界知名”的現代煤化工基地。”(安鑫 攝)

4

據悉,煤制烯烴即煤基甲醇制烯烴,是指以煤為原料合成甲醇後再通過甲醇制取乙烯、丙烯等烯烴的技術。其用途就是用來制取乙烯、丙烯等烯烴用於化工及燃料。(吳凱哲 攝)

5

隨後,採訪團一行與蒲潔能化主要領導班子座談交流,就“綠色蒲潔能化”發展理念等議題,進行交流採訪。(安鑫 攝)

6

以“煤”代“油”生産低碳烯烴,是實現中國以“煤代油”能源戰略,保證國家能源安全的重要途徑之一。據了解,2015年建成投産以來,蒲城清潔能源化工有限責任公司規劃建設年産540萬噸甲醇,200萬噸聚烯烴項目,一期年産180萬噸甲醇68萬噸聚烯烴。項目以煤為原料,經甲醇制取烯烴,具有節能環保、高效低耗的顯著特點。生産用於廣泛的聚乙烯、聚丙烯産品。近年來,公司在發展新型煤化工産業,促進資源轉換,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對於推動地方經濟發展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安鑫 攝)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