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走進西安曲江創客大街採訪團聆聽“雙創”活力之聲

摘要:6月14日下午,“‘陜’耀新時代領航新絲路 遇見大西安——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採訪團一行前往西安曲江創客大街,參訪音樂創客集裝箱音樂街區、創意盒子—西安創意中心,深入了解西安曲江文創産業發展情況,傾聽年輕創業者背後的故事,傳遞陜西“雙創”的活力之聲。

中國網訊(王夢凡)6月14日下午,“‘陜’耀新時代領航新絲路 遇見大西安——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採訪團一行前往西安曲江創客大街,參訪音樂創客集裝箱音樂街區、創意盒子—西安創意中心,深入了解西安曲江文創産業發展情況,傾聽年輕創業者背後的故事,傳遞陜西“雙創”的活力之聲。

2.2

曲江創客大街又名UPWAY ,取其向上的意思,旨在能給創業者帶來精神和物資的雙重鼓勵。大街位於西安曲江核心區翠華南路南段,全長1.5公里,面積12萬㎡,功能包括眾創空間、創業公寓、創業咖啡、創業展示中心、創業培訓中心、創客商業餐飲配套等,是西安首家文化産業龍頭引領的産業價值創新園區,致力於打造一個集自由、創意、活力、精彩于一體的“眾創”示範街區,成為西安最具時尚活力的休閒街區、文化創意集合的産業園區、創客文化雙向發展的雙生態區。

2.3

夜晚的音樂創客集裝箱音樂街區

在音樂創客集裝箱音樂街區內,採訪團看到多個外觀是幾何體集裝箱的空間後,紛紛表示眼前一亮。據了解,這條音樂街區由66個幾何體集裝箱改造而成,極簡的工業風體現著創客的幹練風格,與創客的工匠精神不謀而合。這裡不僅僅是音樂的展示區,還是音樂的創作區、發現區,有音樂製作體驗、音樂直播教育(線上+線下)等,未來也將孵化出更多“音樂+”創客産業。

2.4

ONETYM(頑態地尚)藝人總監李瀟瀟介紹稱,該團隊以推動街頭文化和潮流文化發展為己任,舉辦過“地下八英里”全國性説唱賽事。(王夢凡 攝)

2.5

愛味法式甜品(EnVie)創始人劉倩介紹稱,“愛味”兩字是法文EnVie的音譯,希望通過甜品表達嚮往自由,熱愛生活的意願。(王夢凡 攝)

在創意盒子—西安創意中心,採訪團先後走進陜歷博文創館、優影匯私人訂制影院、ONETYM(頑態地尚)、愛味法式甜品(EnVie)、未來彩蛋創業谷等“雙創”企業,欣賞文化創意衍生産品,體驗VR、3D列印技術,與青年文創工作者對話,交流與探討創業發展經驗。參訪團成員紛紛表示,被這裡的年輕、時尚、活力、激情的創業氛圍所吸引,曲江能給青年創業者和市民群眾搭建如此便捷、開放的便利空間,是吸引全球優秀人才匯聚西安的重要利器。

于行業而言,曲江創客大街是具有開創性和顛覆意義的,將空間打造與生態圈建設打通融合,將存量資産升級改造為一站式體驗空間;對於合作企業來説,曲江創客大街是一個匯聚多元産業和資源的工作場地和孵化平臺;就社會發展趨勢來説,曲江創客大街是新生活方式的引領者、産業升級的強勁引擎以及中國城市更新再造的先行實踐者。

2.6

曲江創客大街企劃部副總監趙璐接受採訪

曲江創客大街企劃部副總監趙璐接受採訪表示,未來我們希望可以把曲江創業大街模式複製下去,以更加前衛、開放的姿態去為創業者們提供"五星級"創業服務,打造西安最有溫度的創業環境,給大西安有夢想的創業者們提供更好的創業平臺。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