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成斌:綠色、文明、國際之聲奏響浐灞發展華麗樂章

摘要:6月12日,在“陜”耀新時代領航新絲路 遇見大西安——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暨高峰論壇上,西安市浐灞生態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成斌如是説。

中國網訊(周彤)“今天走進西安,我們在此傾聽古長安城中國強盛的心跳,傾聽大西安追趕超越的最強音。”6月12日,在“陜”耀新時代領航新絲路 遇見大西安——讓世界傾聽陜西聲音主題採訪活動啟動儀式暨高峰論壇上,西安市浐灞生態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成斌如是説。

33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成斌在論壇上致辭

《樂記》有載,聲音為“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人心之動,物使之然也。感於物而動,故形于聲,聲相應,故生變,變成方謂之音”。浐灞地區自古就是三輔聖地,如今又處在大西安向西開放的中心區域,成斌認為,綠色之聲、文明之聲、國際之聲三種聲音共同奏響了浐灞大發展的華章。

“人人都説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處於西北地區的西安也有著“小江南”——浐灞生態區。十四年前,浐灞在全國首先提出了以生態立區,打造第三代新城,解決了河道污染、垃圾圍城、非法採摘的等問題,為生態堅守十四載。作為國家級生態區、國家級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浐灞先後建成了五個大公園,總面積超過16000畝的生態公園,鳥類增加60余種,植物增加40余種,綠水碧陰,鳥語花香,這是大自然對浐灞最好的獎勵,也代表著浐灞綠色的聲音。

浐灞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地方,這裡是中華文明中國的發祥地之一。古代送別文化的起源“折柳相送”,關中八景之一灞柳飛雪,西安的新八景之一長安塔,以及文化旅遊項目蓬勃興起正在奏響浐灞文明的聲音。成斌表示,浐灞將圍繞“文化+會展+旅遊”,構建與絲路國家密切聯繫的文化交流新平臺。

西北唯一的領事館區,歐亞論壇永久會址,亞馬遜等500強企業……紛紛落戶浐灞,作為西安東部國際對外開放軸的中心區,浐灞自成立之日起就以生態為底色,面向未來、面向國際化,這些都傳遞出浐灞國際的聲音。

“未來,我們將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繼續做好浐灞的産業,發出浐灞協奏曲,發出浐灞和諧之聲,這便是浐灞之美,是大西安中最獨特的一部分,同時也代表著美麗陜西。”成斌説。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