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西安交警通報玉祥門事故調查結果駕駛員鎖定且血檢為醉駕

警方通報

西部網訊(記者 劉望)5月16日,西安市環城西路玉祥門盤道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凱迪拉克越野車失控撞向相向而行的麵包車,造成麵包車上2名駕乘人員死亡。今天(5月21日),西安交警蓮湖大隊對外通報案情,初步確認肇事車輛駕駛員王某龍為醉酒駕車。

通報稱,經專案組連日縝密偵查,鎖定車主王某龍(男,30歲,未央區南何村人,無業)為“5·16”環城西路交通事故肇事車輛陜A278D9號凱迪拉克越野車駕駛人,檢測其血醇濃度為146.32mg/100m1,(醉駕認定標準為80mg/100m1,該駕駛人血醇含量比醉駕標準多出66.32mg/100m1)。其傷情為雙側多處肋骨骨折、右側鎖骨骨折、頸椎和腰椎挫傷肺挫傷、眼眶外傷,目前仍在醫院重症監護室救治。

經警方調查確認,凱迪拉克越野車車內乘坐情況為:前排副駕駛乘員趙某偉(男,19歲,未央區三橋人,酒吧工作人員),後排從左至右乘員為安某會(女,21歲,渭南市澄城縣人,酒吧行銷人員)、來某某(女,21歲,甘肅省正寧縣人,酒吧行銷人員),劉某(男,26歲,未央區南何村人,無業)、高某(男,22歲,藍田縣金山村人,酒吧服務人員)。

目前趙某偉與安某會已治療出院,來某某(右腎摘除、骨盆骨折、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劉某(右腿、右臂骨折)2人在醫院重症監護室救治,高某(顱腦外傷,全身多處軟組織損傷)在普通病房救治,均無生命危險。

目前,專業機構正對事故車輛痕跡、安全技術性能進行勘驗,對車內微量物證和肇事車輛行駛速度進行檢驗鑒定。後續調查及救治善後工作正在積極進行中。

【延伸閱讀】

酒駕一般分為酒後駕車和醉酒駕車。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量化:

醉酒駕車檢查20mg/100ml大致相當於一杯啤酒;80mg/100ml,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當於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落實到具體的白酒酒精度數,如果人體中每百毫升血液中含到100毫克酒精,不同的酒類的量化分別是:70度白酒約50克;60度白酒約75克;50度白酒約100克;40度白酒約150克,也就是一口杯的量;日本清酒約500克;紅酒約600克;啤酒約3瓶或者6個易拉罐。

來源:西部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西安交警通報玉祥門事故調查結果駕駛員鎖定且血檢為醉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