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第三屆絲博會西安高新區38個項目攬金1227.21億元

摘要:5月12日上午,第三屆絲博會高新區簽約專場舉行,共簽約38個項目,總投資額達1227.21億元。

中國網訊(彭昌堤)5月12日上午,第三屆絲博會高新區簽約專場舉行,共簽約38個項目,總投資額達1227.21億元。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航太基地黨工委書記鐘洪江,西安市發改委副主任施萍,西安市工信委副主任趙平等出席。

無標題

鐘洪江指出,此次高新區專場簽約數量多、品質高、額度大,創歷史之最。項目涉及裝備製造、電子資訊、高端服務、文化旅遊及科技金融等方面,産業特色突出、市場前景廣闊,對推動西安高新區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鐘洪江表示,當前西安經濟旺、産業旺、人氣旺、商氣旺,已經成為國內投資熱點城市,西安高新區投資環境優越、産業實力雄厚、基礎配套完備、服務設施一流,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魅力新城,是一片極具活力的投資熱土。今年以來,西安高新區加快建設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和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啟動實施了“一年攻堅、兩年突破、三年超越”的三年行動計劃,吹響了“大幹123,建好首善區”的發展號角,深入推進了招商引資、項目落地、營商環境等八大攻堅行動,抓服務、優環境、求實效,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全市領跑。

鐘洪江説,此次集中簽約,體現出了企業家們對西安高新區營商環境的青睞和對西安高新區五星級“店小二”服務的認可,體現了雙方攜手共謀發展的強烈意願。西安高新區將以更加開明開放的理念、更加務實創新的作風、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讓各位企業家、投資者在西安高新區投資放心、創業安心,實現合作共贏。

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駿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西安高新區可以説是整個陜西省經濟最發達的地區,具有良好的産業基礎,吸引了許多國內外企業前來投資。隨著西安高新區發展空間和營商環境的不斷提升,對未來高新區的“三次創業”既充滿信心,也全力支援,綠城計劃在西安高新區投資1000億元。

浙江文創控股集團副總經理徐光宏表示,西安高新區給國內外投資商營造了非常高效、親商的環境。無論是在政策上、服務意識上、服務理念上都很超前。他説,“這不是普通的店小二,這是金牌店小二,給浙商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浙江文創控股將竭盡全力,為西安高新區的經濟發展做出最大貢獻。”

在此次簽約項目中,綠城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將通過綠城中國系列項目在西安高新區打造集高端商務群、繁華商貿、公園美宅、國際公寓、頤老社區等元素的新型現代服務業配套産業集群,進一步完善區域功能佈局,與西安高新區共同開創世界一流科技園區優質配套新局面。邁科集團投資的“西安安達仕酒店”項目總投資15億元,面積約為10萬平方米,集超五星級酒店及商業于一體的高端商業綜合體項目。此外,西安得天厚置業有限公司將在西安高新區內投資興建的“西安大數據中心(洲際酒店)”項目,總建築面積29.8萬平方米,將打造集高端酒店與生態辦公、高端人才公寓與文化廣場與一體的西部領先的大數據運營中心。項目總投資 37 億元人民幣,其中酒店投資為13.5億元人民幣。

此外,教育、醫療、旅遊文化、新能源等領域成為本次簽約熱點。其中,浙江長龍航空與西部機場集團將在西安高新區合作創辦一所全日制高等職業院校“一帶一路航空旅遊高等職業技術學院”,項目總投資額為人民幣50億元,面向全國招生外,可招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生源,為西北民航業發展和地方經濟建設提供民航、旅遊高端智力支援和人才保障。醫療方面,陜西健康醫療集團將整合省國資委監管企業辦醫療機構,下屬醫療機構預計將達到80余家,其中三級醫院3家,二級醫院22家,一級及無級別醫療機構46家,床位保有量10000余張。文化旅遊方面,浙江文創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將在西安高新區分三期投資建設、運營西安高新區文化創意産業示範區,總投資30億元。圍繞創意科技成果轉化、文創+科技企業集聚和孵化、創新創業人才集聚與培養為方向,以“文化與科技融合”為基底,打造西安文化與科技融合示範性展示中心、合作中心、交流中心、體驗中心,作為國家級數字出版基地及文化與科技融合示範基地的核心內容,以科技驅動文創發展,以文創加持科技創新,以新理念、新機制、新載體推進産業集聚、産業創新和産業升級。新能源方面,浙江潤豐能源集團西安氫能源産業項目計劃在西安高新區投資10億元,分兩期建氫燃料電池、燃料電池發動機及加氫站三個子項目。通過積極引入國外先進的電堆技術和産品,對氫能源産業進行合理規劃和佈局,實現氫能源産業規模集聚效應,發展具有中國特色的燃料電池汽車産業,推動西安高新區及西安新能源汽車産業實現升級。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芮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