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稿件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開通西北首條直飛倫敦航線

第三屆絲博會將於5月11日-15日在西安舉行,本屆絲博會以“新時代·新格局·新發展”為主題,英國、馬來西亞擔任主賓國。5月7日,天津航空公司正式開通西安-倫敦(希斯羅)往返直飛航線。據悉,絲博會期間,英國代表團將乘坐此次航班來陜參會。

5月7日15時15分,一架滿載旅客的天津航空GS7987航班,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飛往英國首都倫敦,這標誌著西安乃至西北地區首條直飛英國倫敦航線的正式開通。

該航線由天津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採用空客A330機型執飛。每週2班,週一、週五出發,去程西安起飛時間為下午15:15,返程從倫敦起飛抵達西安時間約為下午16:00時,屆時從西安飛往倫敦的時間,將由以往的轉機15個多小時,縮短至約11個小時直航。

西安至倫敦航線的開通,是西安機場2018年開通的又一條國際航線,也是西安直達歐洲的第七條航線,不僅將西安和倫敦這兩座國際大都市、兩大航空樞紐緊密的連接在一起,為陜西乃至整個西北地區與英國的合作交流發揮重要的作用,更進一步拓寬了陜西“國際運輸走廊”的通達性,鞏固了陜西向西開放的通道優勢,提升了西安機場“向西開放的大型國際樞紐”地位。這條“友好之路、商旅之路、文化之路”,將為陜西乃至西北地區與歐洲各國經貿往來及文化交往打開全新的局面。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深入,西安與英國等歐洲地區國家旅遊文化等交流日益增多,本屆絲博會作為國際交流的重要平臺,也為西安-倫敦航線的開通提供了重要的歷史契機,西安-倫敦航線的落地也是雙方政府共同努力的成果。(秦新強 王智超)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