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絲博會速遞:中國(陜西)—馬來西亞經貿合作洽談會在西安舉行

摘要:5月11日,第三屆絲博會主賓國活動之一,中國(陜西)——馬來西亞經貿合作洽談會在西安舉行。

5月11日,第三屆絲博會主賓國活動之一,中國(陜西)——馬來西亞經貿合作洽談會在西安舉行,馬來西亞駐華大使拿督再努丁•葉海亞,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副秘書長拿督伊善,陜西省副省長陳國強出席會議並致辭。

陳國強表示,中馬友好源遠流長,歷久彌堅。兩國不僅是隔海相望的近鄰,更是相互信賴、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好朋友、好夥伴。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和國際産能合作的深入推進,陜西與馬來西亞的經貿往來不斷深化,合作成果豐碩。2017年陜西與馬來西亞進出口4.83億美元,增長了41.9%;截止目前,馬來西亞在陜投資項目50個,合同外資1.46億美元;陜西省在馬來西亞投資項目5個,投資總額2.93億美元。

陳國強説,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今天的陜西正在充分發揮區位和交通優勢、空間和市場優勢、人才和資源優勢、環境和文化優勢,努力建設“一帶一路”上的交通商貿物流、國際産能合作、科技教育、國際文化旅遊、絲綢之路金融五大中心。今後,陜西將繼續大力支援省內優秀企業赴馬來西亞投資合作,也希望馬來西亞各界朋友能積極參與陜西的對外開放,與陜西開展更加廣泛密切的合作,促進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

據了解,作為第三屆絲博會主賓國活動之一,本次會議由陜西省人民政府、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主辦,陜西省商務廳、陜西省教育廳、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聯合承辦。

本次洽談會由主會場和“馬來西亞的投資熱點”、“馬來西亞總部經濟及電子商務”、“中國陜西-馬來西亞高等教育交流會”、“馬來西亞-中國醫療保健旅遊”4個平行分會組成。來自馬來西亞的30余家企業和陜西省二百多家企業參會,陜西建工集團等部分優勢企業代表進行了推介發言。會上,雙方企業在裝備製造、電子商務、對外經貿、旅遊文化、醫療康養、高等教育等領域進行了項目對接。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