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陜西彬縣撤縣設市獲批 將設彬州市由咸陽代管

近日,陜西省政府網站發佈《陜西省人民政府關於同意撤銷彬縣設立縣級彬州市的批復》,同意撤銷彬縣,設立縣級彬州市。具體如下:

咸陽市人民政府:

根據《民政部關於同意陜西省撤銷彬縣設立縣級彬州市的批復》(民函〔2018〕47號),現就你市調整部分行政區劃批復如下:

經國務院批准,同意撤銷彬縣,設立縣級彬州市,以原彬縣的行政區域為彬州市的行政區域,彬州市人民政府駐城關街道西大街51號。彬州市由省直轄,咸陽市代管。

撤縣設市各項工作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按照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紮實”要求,統籌做好城鄉規劃、建設和管理,提高新型城鎮化品質和水準,增強城市綜合承載能力。涉及的各類機構要按照“精簡、統一、效能”的原則設置,涉及的行政區域界線勘定、機構更名等按規定及時辦理,所需人員編制和經費自行解決。要嚴格按照國務院“約法三章”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不增加財政供養人員,不增加“三公”經費。要嚴格執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厲行節約的規定以及土地管理法規政策,加大區域資源整合力度,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協調健康發展。要強化組織領導,明確工作責任,加強行政區劃調整的社會穩定風險評估,落實各項工作措施,確保行政區劃調整有序穩妥實施。

陜西省人民政府

2018年5月4日

 

來源:西部網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陜西彬縣撤縣設市獲批 將設彬州市由咸陽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