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發區

世界智慧財産權日——用智慧財産權護航高新雙創

智慧財産權是企業培育核心競爭力重要保障,正是有了智慧財産權對科技創新成果的保護,才能不斷激發企業、個人的創新創業熱情,推動社會生産力的持續提升。4月26日是第18個世界智慧財産權日,西安高新區創業園以此為契機,在陜西省智慧財産權局、陜西省智慧財産權服務中心的支援指導下,以“倡導創新文化,尊重智慧財産權”為主題,在西安創業咖啡街區i創途眾創公園面向眾多初創企業、項目團隊舉辦了智慧財産權知識系列分享活動。

4月25日,結合醫療器械産業的多學科交叉、知識密集、資金密集的特點,針對行業內企業、創業團隊如何規劃專利佈局、如何開展智慧財産權標準化管理等核心問題,西安高新區聯創生物醫藥孵化器特別邀請超凡智慧財産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舉辦“醫療器械企業技術創新與專利價值挖掘”專題講座,對企業智慧財産權申請、撰寫、檢索、挖掘、佈局、保護、規劃等諸多問題進行一一解答。

據聯創生物醫藥孵化器負責人介紹,聯創已與多家省內外智慧財産權服務機構進行了對接洽談,計劃在2018年舉辦十期智慧財産權系列培訓活動,旨在幫助有智慧財産權申報問題的企業、創業團隊解決專利申請、智慧財産權保護等方面的問題。

北大1898咖啡館、3W創路空間、車庫咖啡、1896創客空間、聯才工坊(RocketSpace)、IC咖啡等創業服務機構也積極參與到本次活動中,為創業團隊搭建智慧財産權知識交流平臺。4月25日晚,“世界智慧財産權日公益法律講堂”在北大1898咖啡館內開課,一群有夢想、有激情、有智慧財産權訴求的創業者在此聚集,共同學習如何用法律來武裝自己,在創業路上披荊斬棘。

4月26日,西安創業園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聯合陜西省智慧財産權服務中心、西安恒泰智慧財産權事務所共同舉辦了以“深度解析專利支撐對創業的重要作用”為主題的智慧財産權專題講座。活動特邀恒泰智慧財産權事務所專家,從專利的本質講起,由淺及深,引用近年來的經典案例,為各位與會創業者生動形象地介紹了一個好的專利到底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要素。並分享了專利挖掘、專利佈局能為創業者帶來的切實利益與回報等“幹貨”,幫助創業團隊厘清了知識迭代與市場應用的思維邏輯,加深了對於智慧財産權保護法律法規的理解。

本次智慧財産權日系列活動共吸引超過300人次到場學習,現場氣氛熱烈,交流互動頻繁。多家企業、創業團隊表示自己在智慧財産權相關政策的理解、貫徹執行智慧財産權管理規範以及專利資訊的有效利用等方面得到了非常實用的指導,所學到的智慧財産權保護方法,將對新産品、新技術的研發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産權日系列活動均在西安創業咖啡街區i創途眾創公園舉辦,這裡是西安高新區創業服務機構與創業團隊最集中、創新創業氛圍最活躍的區域。圍繞“助力創業者起飛”這一核心目的,構建了創業分享、投融資路演對接、對外交流、創業培訓、沙龍論壇、産品發佈、會展招聘、文化生活八大類型創新創業活動體系,形成了“秦英匯”系列活動品牌。

未來,西安高新區創業園將建立完善智慧財産權培訓體系,借助高新區完善的政策體系及各個服務機構的專業能力,為每一個選擇前來高新區創業的企業、團隊,提供有深度、有溫度的專業化服務!

 

來源: 西安高新區  責任編輯:李芮

(原標題:世界智慧財産權日——用智慧財産權護航高新雙創)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