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灞橋:加快行政效能革命 實現“只跑一次”

摘要:“5年前,我在灞橋區政務大廳辦理變更法人業務。今天是5年後第一次來辦理,也是法人變更。辦理非常快捷,感覺效率高更方便了。”4月25日,在灞橋辦理業務的侯女士告訴記者。

中國網訊(王偲瑤):“5年前,我在灞橋區政務大廳辦理變更法人業務。今天是5年後第一次來辦理,也是法人變更。辦理非常快捷,感覺效率高更方便了。”4月25日,在灞橋辦理業務的侯女士告訴記者。

1

過去需要跑幾趟的審批程式,如今一次就能辦好,辦理時限全面縮減。2009年12月灞橋區政務大廳開始投入使用,目前,有工商灞橋分局、區國稅局、環保灞橋分局等8家職能部門和服務機構進駐大廳,可為入區企業及投資商辦理企業域名核準,工商註冊、食品經營許可、車輛購置稅等92個審批及許可項目。

工作人員介紹,截止2018年3月底,大廳已累計辦理各類事項近150000件,其中,僅今年一季度就辦理各類事項達5000余件。月平均辦件量達1600余件,日接待群眾近百人。按時辦結率和群眾滿意率均達到100%,實現了服務過程零投訴。

“我們的目標就是讓群眾、企業到政府辦事只進‘一個門’、到各業務窗口‘一個窗’就能辦事。”區政務服務大廳負責人説,同時大力推行“網際網路+政務服務”,變群眾辦事“上下跑”“多級跑”為“數據跑”“輕鬆跑”。

2

同時,為切實提升行政審批服務效率,灞橋區大力開展“四張清單一張網”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面向社會先後公佈了635項“最多跑一次”辦事清單。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西安全市率先成立了行政審批服務局,將灞橋區發改委、區經貿局等21個部門承擔的153項行政審批職能劃入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進入了“一枚印章管審批”的全新時代。截至目前,累計辦理各類審批事項1011項,辦結710項,行政效能大幅提升。

據了解,灞橋區圍繞讓企業、群眾辦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標,在灞橋全區範圍深入開展行政效能革命,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列出權力清單、責任清單,減少企業前置條件,並通過黨員代辦、5+2延時服務、容缺受理、預審批、到府辦理、快遞送達等方式,切實提高服務水準和辦事效率,助力打造一流政務服務環境。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芮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